“川金会”落幕 川普赢了 北京慌了(组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8-06-13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金会
“川金会”6月12日在新加坡圆满落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高峰会后,有媒体认为川普收获有限,金正恩才是满载而归,背后共产“老大哥”北京当局更取得中长期优势。对此,民间讨论大相迳庭。

川普与金正恩的世纪峰会,6月12日在新加坡圆满落幕。这是韩朝分裂以来,美国总统与朝鲜领导人之间首次面对面进行正式会谈,在两人会面和互动的短短5个小时里,他们共同签署了联合声明,双方还互相邀请并接受互访。

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川普虽与金正恩签署文件,称双方同意致力朝鲜半岛完全非核化,但文件内容只是重申朝鲜已做过的承诺,并未获得金正恩做出具体的让步,而且文件中还提及给予金正恩安全保证。

对此,大陆网友的讨论却与CNN大不相同。

许多网友认为,“川普注定要成为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川金会
民间认为“川普注定要成为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之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网友说,“川金会”落幕,川普横竖都是赢,赢得盆满钵满,不可收拾,“美朝也开辟新的历史性局面。”

有网友认为,不管“川金会”签的是什么,川普和金正恩办成一件大事,“不再需要中间商。不用其他人传话。”话中遥指朝鲜背后的北京。

也有网友说,如果金正恩真去除核武,川普地位将与林肯、里根平起平坐;如果金正恩毁言,正好把责任推给背后“老大哥”,同北京大打贸易战收尽民心,“川普是伟大的政治家,人类的希望!”

另有网友指出,“随着中俄两个大国领导人相继示好金正恩,半岛军情再一次错综诡异起来。是不是唱双簧,其中的套路很深。”

不少网友认为,“朝鲜是人类的耻辱,是世界的毒瘤。”“只有川普才能制服这80后胖胖。”

还有网友赞赏川普用善的力量,鼓励金正恩,“在朝核问题上,川普真正胸怀的,不只是美国人民的安全与利益,也不只是东亚国家与国际社会的安全,他还同时考虑着金正恩及其2300万人民的安全与未来,并试图通过他的远见及谈判,谈出一场代价最低的多赢交易。”

也有网友提及,川普为何选择6月12日与金正恩见面? “1987年6月12日,里根在柏林发表演讲《推翻这堵墙》,这堵墙终将倒下,因为,它经不起良知的考验!它经不起真理的追问!它经不起自由的期望!这堵墙终将倒下,梦想终将成为现实!面对所有阻挡自由、构筑谎言的墙! 我们都应该发出同样的呼喊,推倒这堵墙!”

不过,截至发稿前,大陆微博上关于“川金会”的讨论,似乎遭到网管屏蔽,许多网友留言无法点开查看。

而对于“川金会”圆满落幕,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也撰写一篇〈解读川金会 川普释巨大善意 金正恩选未来〉的评论文章,文中指出,“川金会”已为朝鲜及金正恩的未来,开启了多项历史性起点:

第一,川金会是和平化解朝核问题的起点;

第二,川金会是美朝外交转型的起点;

第三,川金会是朝鲜政权转变的起点;

第四,川金会是金正恩选择个人命运的转捩点。

文中说,“接下来,金正恩前方还有一关接一关的考验,特别是朝鲜是否能通过美国的无核化验证,能否走出与中共的互谋依存,就看金正恩如何选择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