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失眠 这些是主要原因(图)

发表:2018-07-06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压力大,情绪紧张,晚上就难以入眠,平时要适度释放压力。
压力大,情绪紧张,晚上就难以入眠,平时要适度释放压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失眠经常被大家所提及,已经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疾病了,这种晚上睡不着,白天又没有精神工作的痛苦只有失眠者本身才了解,长时间失眠,让人的情绪变得异常暴躁,严重危害到个人的身心健康,那么,长期失眠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长期失眠的原因

1、年龄因素

失眠与年龄有密切的关系,年龄越大失眠发生率越高,老年人入睡时间延长,平均40分钟才能入睡,加之老年人睡眠时间浅、夜尿多,所以他们醒的次数也就多,这样失眠的症状便随之加剧。

生物钟作用,有些失眠患者睡觉之前会大量饮水,这就造成了失眠患者半夜频频起夜,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个规律,也造成了失眠患者晚上失眠睡不着。

2、行为因素

心理生理性失眠、不良的睡眠卫生、作息时间不规则等都是可能造成失眠的原因。在许多情况下,失眠的原因不易找到,按睡眠障碍国际分类这些情况则称之为原发性失眠症。

如睡前喝咖啡或者是浓茶,看刺激性比较强的影视节目或者书籍,听刺激性较强的音乐,下棋打牌无节制,嗜烟好酒等都容易产生失眠。所以我们平时在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睡前习惯。

3、精神疾病

精神疾病如精神分裂症、情感障碍、抑郁症、焦虑症等,以及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症等均可能出现失眠。失眠者往往有心烦、多梦、畏光、怕声、在白天容易头晕、乏力、精神不振、记忆力衰退等症状。

4、慢性躯体疾病

如疼痛、心衰、慢性肺疾病、关节炎、慢性肾衰、帕金森病、脑血管病、脑炎等等。许多疾病可能伴有失眠症状,如高血压、肿瘤、脑血管疾病、冠心病、肝病等等病症,这些疾病的某个阶段会出现失眠的现象,或因疾病加重而影响到睡眠的质量,从而造成失眠,之后在疾病好转后,失眠的症状可以减轻或是直接消失。

5、认为梦有害的心理

不能正确看待梦,认为梦是睡眠不佳的表现,对人体有害,甚至误认为多梦就是失眠。这些错误观念往往使人焦虑,担心入睡后会做梦。这种“警戒”心理,往往影响睡眠质量。

导致顽固性长期失眠的原因

1、胃肠不适

睡眠时要有充足的血液流向心和脑,我们才会得到一个好的睡眠质量。如果睡前胃内的食物没有消化完,就会导致很多血液仍聚集在肠胃帮助消化,而减少供应心或脑的血液量,于是就产生睡眠不好的症状。

2、压力大 情绪紧张

心里想着事情的时候,无论是喜、怒、悲、思、恐中的哪一项,都说明我们的五脏六腑还在被强迫着“加班”中,即使某些脏器已经很疲累了,也不能独自休息,所以就睡不好了。

3、精血不足

中医认为,体内所有的物质分为阴和阳两大类,阳类意味着运动的、兴奋的、温热的,阴类主要是静止的、镇静的、寒凉的。白天属于阳气的天地,体内的阳气随之旺盛,所以我们不会困倦;夜晚属于阴气的天地,体内的精血这类属阴的物质会震摄阳气,阳气被强行压住,我们就会睡觉。如果体内的精血不足,到了夜晚不足以震摄阳气,就会睡眠不佳。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