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否认卷入贸易战:再买5000万套美国芯片(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8-07-08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贸易战进行中,中国电信网络设备制造商华为由于背景复杂,其会不会成为继中兴通讯之后下一个受美国制裁的目标,这也受到了舆论的关注。7月8日,华为方面做出回应。另外,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今年还要再买5000万套高通芯片。
7月8日,华为表示今年会继续采购美国芯片。(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7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美贸易战进行中,中国电信网络设备制造商华为由于背景复杂,其会不会成为继中兴通讯之后下一个受美国制裁的目标,这也受到了舆论的关注。7月8日,华为方面做出回应。另外,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今年还要再买5000万套高通芯片。

美国东部时间7月6日零时刚过,美国对价值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进口关税的决定正式生效,中国也很快作出同样的报复决定,全球排名第一和第二的两大经济体,已经走在了贸易战全面爆发的危险道路上。

7月8日,中国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昆对法国报纸《Le Journal du Dimanche》表示,华为认为自己不会成为美国制裁目标,今年将继续购买美国芯片。“我们的政策是密切遵守欧洲、联合国和美国推出的所有法律和规定。”

在被问及华为能否在没有美国零部件的情况下展开业务时,胡厚昆称,华为的物流链是国际化的。“我们必须持开放态度,并选择最优技术,最佳产品。因此我们今年会继续采购美国芯片。”

7月4日,华为内部刊物《心声社区》刊登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以《励精图治,十年振兴》为题的讲话,对近期的热点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任正非在文章内表示,“我们今年还要买高通5000万套芯片,我们永远不会走向对立,我们与英特尔、博通、苹果、三星、微软、谷歌、高通……会永远是朋友。”

在任正非看来,芯片研发的是急不来的,“不光是工艺、装备、耗材问题,股市为了圈钱,夸大太多了。我们还是要踏踏实实,自知在云、人工智能上我们落后了许多,才不能泡沫式地追赶。在这些问题上,我们要有更高眼光的战略计划。”

上个月数位美国议员声称,华为为美国大学提供研究经费对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成为华为在美国展开业务的最新一道难关。此前,华为与美国最大的电信企业AT&T在美国出售华为手机的协议,也在最后一刻因为安全顾虑而被叫停。

近年来华为传出不少丑闻,曾在华为工作的员工透露,华为内部运作如同特务机构,在商贸活动、人员调配上都听命于中共政府,并为军方一支精锐网络战部队提供服务。

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电信网络设备制造商,也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和华为背景有些相似的还有中兴通讯,其公司运营至今也未能从“休克”状态中复苏。

美国商务部7月2日发布公告,暂时、部分解除对中兴通讯公司的出口禁售令。公告称: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8月1日,在有限条件下解除对中兴通讯公司的出口禁令。

并且,对中兴通讯的7年禁售令并未正式取消。这份公告的授权对象是已经与中兴通讯开展业务的公司,期限是一个月。这些公司销售给中兴通讯的产品必须用于以下方面:

第一是支持现有网络和设备的持续运行;其次是支持现有的手机;第三是用于网络安全研究和漏洞披露;另外还有一个条件是交易资金必须在美国商务部授权的机构间转移。

7月4日,彭博新闻社报道称,中兴通讯丢失意大利最大移动运营商的合同大单,爱立信赢得了提供无线设备的6亿欧元合同,从而令中兴通讯再次遭受打击。中兴通讯能否恢复运营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