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声援“709维权律师” 吁难民法通过(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7-10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副召集人王龙宽(中)、立委尤美女(左)等呼吁中国政府释放无罪的维权律师。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副召集人王龙宽(中)、立委尤美女(左)等呼吁中国政府释放无罪的维权律师。(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2015年大陆发生的“709大抓捕”迄今已三周年,多位人权护卫者遭重刑下狱,还有不少人相继被判刑、软禁或限制出境,7月9日,“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召开记者会,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无罪的在押人士。

长期关注人权的民进党立委尤美女表示,民主自由的台湾应挺身捍卫人权,也呼吁国际社会“一起团结行动”,遏止中国政府迫害人权、倒行逆施的作法。

《美国之音》报导称,中国709大抓捕至今已3周年,截至2018年5月,至少有321名律师、人权捍卫者与家属被约谈、传唤、限制出境、软禁、监视及逮捕。

19大至今,更已有16名维权律师与3间律师事务所遭吊销执业证,其中大半都与709案件有关。

时值“709”3周年之际,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与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共同发起全球连署声明,谴责中国政府迫害维权人士,要求立即释放所有“709大抓捕”被囚人士以及台湾人权活动者李明哲,并停止对维权律师群体的打压。

立委尤美女表示,“709大抓捕已经3周年,遭到拘押的维权律师仍持续被施以酷刑,被强迫喂药,身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理事的中国大陆,却以酷刑对待维权律师,台湾作为民主自由的亚洲典范,更应该声援这些被关在黑牢、被失踪、被关押、被酷刑折磨的维权义士。”

尤美女强调,台湾过去经历的威权统治,也是靠国际人权组织不断呼吁,帮助台湾走到今天,台湾与中国大陆最大的不同,在于自由、法治、民主、人权价值,如果台湾人民不能捍卫这样的价值,又如何能要求国际社会认同与支持台湾?

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副召集人王龙宽表示,中国政府连自己国家的律师都大肆抓捕,“没有任何一个台湾平民是不可动的。”

他指出,台湾公民李明哲去年被大陆判刑后,人权问题对台湾人来说其实很迫切,台湾关心709事件,一方面是要保护自己,同时也在思考:“在这样的法治环境下,我们到底要不要跟对岸有这么深的交流?”

王龙宽认为,台湾的声援对大陆的维权律师们其实有更重要的意义,因为面对国际社会的批评,中国政府无法回避“同样是华人社会,台湾可以做到(法治),中国却做不到”的事实。

《风传媒》消息称,当日记者会上,也提到有多名台湾民间人士疑被大陆当局吸收,在台收集大陆民间人士来台的言行记录,使其回国后成为“证据”被定罪。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表示,“今年是联合国人权捍卫者宣言20周年,台湾政府若不想要成为中国政府迫害人权的帮凶,应担起保护人权捍卫者的角色。”

此外,律师王龙宽提到,除了声援与关注“709律师”之外,台湾还能有更实际的行动,其实大部分被抓捕的维权律师并不担心自己的安危,最担心的却是家人与孩子都遭受打压。

王龙宽呼吁,如果台湾通过《难民法》提供家属难民身份,就能给予他们庇护与帮助,希望《难民法》尽速通过,提供他们更实质的避风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