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王国忠参议员为什么会被踢出局?

作者:夏益 发表:2018-08-04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8月4日讯】今年6月份,新南威尔士州工党正式拟定了2019年新州大选的上议员参选候选人名单,确定现任华裔参议员王国忠先生的排名挪后,如果按照修改后的侯选人排名顺序,王国忠议员将不可能再次当选,也就是说在工党内初选时,王国忠议员被自己的同事踢出局了。

消息公布之后,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些“侨领”表示可惜,对工党抛弃王国忠先生感到失望和生气,喜欢王先生的人士赞许他自从政以来,一直奔走在华人社区和澳洲政府部门之间,起了沟通桥梁的作用。也有一些华人对他的出局感到欣慰,认为他根本没有代表广大华人的利益,他只代表了一些华商的利益甚至是中国政府的利益,游走在中国政府和澳洲政府部门之间。

作为一个州参议员,他的行为更谈不上代表澳洲人的主流价值观,又有一些事实,比如根据新州参议院的开会出勤率报告,王国忠参议员是参议院里开会出勤率最低的议员之一,这点连他的工党同僚都看不过去,常常投诉他在参议院开会讨论问题时的缺席;在澳洲两党一致同意修改反外国干涉法的时候,他却以反外国干涉法会引起华人社区混乱和种族歧视为由提出异议,这给主流社会带来了很多误解和困扰,以为华人反对反外国干涉法等等。

最近看到王国忠议员二篇专栏文章《慎思讨论极权立法明智游走美中之间》和《致传媒公开信—何华德勿诬陷澳洲全体华人》,细读之后真不敢相信这是一个自称是代表华裔的参议员说的话,这二篇文章给人的印象就是:反外国干涉法犹如极权立法,伤害华人社区;将前总理何华德的言论解读为视所有华人为潜在的间谍。这更让人要问:一个政党推荐,被人选出来的参议员到底代表了谁的利益,为谁说话?

近年,澳洲传媒经常报导中共和它的代理有计划的介入本地事务,企图利用其经济实力影响澳洲政府的政策讨论,利用文化和教育交流活动,输出其所谓的软实力,这些渗透活动引发了澳洲安全部门的警惕和调查,澳洲主流媒体也跟进做了大量的报导,比如已经披露的前联邦参议员Sam Dastyari接受中国商人政治献金的丑闻,企图用政治献金等来影响澳洲政策的讨论;建立孔子学院来限制对所谓”敏感”话题的讨论,前政府高官退休后获中国有关公司高薪聘用等等。修改反外国干涉法的原意是堵塞外国势力影响甚至渗透澳洲事务的漏洞,这是澳洲朝野二党一致的观点,也是国会通过反外国干涉法的共同基础。由于有关中国影响渗透的报导,讨论又带出了华人对澳洲忠诚度的讨论。

按理说王国忠议员有责任向华人社区解释立法的本意和必要性,帮助华裔社区理解反外国干涉法。但是王议员的所作所为却是反其道而行之,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曲解立法的本意和前总理的原意。在讨论中共企图对澳洲事务的影响甚至渗透活动的时候,把中共等同于华人,对华人社区发生的事情不是实事求是地说明,而是故意同种族歧视划上等号。这会引发华人社区的困扰和矛盾,也更会引起澳洲主流社会对华人社区的侧目。

长期在澳洲社会居住的华人,现在常被一些社区新现象所迷惑和困扰。

为什么近10多年来会出现大量的新华人组织和有资金的自媒体?这其中有多少是和中共的统战和软实力输出有关?当中国领导人到访澳洲的是时候,街上突然冒出几千华人,挥舞着红旗覆盖了一片片的街区,这是谁组织的?一群拿着澳洲护照,享受澳洲福利的人在悉尼开什么和统会,他们是不是受中共统战部领导的?一群所谓的侨领,为什么要和中领馆的领事们一起登台唱红歌?几个中国留学生凭什么在课堂上粗暴地阻止澳洲学生讨论批评中国事务;澳洲学生在孔子学院教室里被禁止讨论所谓中国敏感问题……这些都是违背澳洲价值的行为。

我不知道王议员有没有撰文或口头向澳洲政坛人士解释过这些华人社区奇怪现象,这才是我们华人社区需要王议员真正关注的事情,如果王议员不愿意关心这类问题,我们只好请王议员走人。感谢上帝,澳洲的民主制度给了我们这个权力。

文:夏益(“澳洲价值守护联盟”会员)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