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鞋超火 纽约华人走私近40万双假货(图)

发表:2018-08-09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Nike Air Jordans
Nike Air Jordans示意(图片来源:Flickr)

【看中国2018年8月9日讯】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跟国土安全局8月7日宣布,起诉从中国走私耐克鞋的五位华人。五人被指控进口了至少42个集装箱、将近40万双假耐克运动鞋到美国,执法人员预估耐克的损失高达7千万美元(约4.75亿元人民币)!

五名被告于8月7日的早上被逮捕,并在联邦法庭过堂。他们分别为54岁的曲宋华(Songhua Qu)、53岁的陈锦雷(Kin Lui Chen,以下皆为音译)、43岁的孙米玉(Miyuki Suen)、42岁的黄建民(Jian Min Huang)以及31岁的曲芳然(Fangrang Qu)。

检方指控书上说,从2016年1月到2018年7月,被告们从中国进口至少42个集装箱、预估38万多双假冒的耐克空中飞人球鞋(Nike Air Jordans)到美国销售。他们打算先从中国进口无品牌标志的通用鞋(Generic Shoes),然后货到美国再配上Nike Air Jordans的吊牌和商标,最终流入美国市场。

被告随后将假的Nike Air Jordans置放在遍布纽约的多个储藏室和办公室里,并准备在曼哈顿和其它地方批发和零售,自侵权的货物中获得巨大利润。昨天,联邦执法人员带着法庭搜查令搜查了他们的仓库和住所,发现了数千双假冒耐克鞋、盗用吊牌与更换鞋目标机器。

近几年球鞋市场火热,而Nike Air Jordans在鞋界中极为耀眼。在起诉书中,调查该案的探员表示,根据版型、颜色和稀有度,一双Nike Air Jordan运动鞋的成本大概100美元至数千美元。而这批被仿冒的耐克鞋,市面的正规售价是每双190美元,所以执法人员估算耐克的损失高达7千万美元(约4.75亿元人民币)!

被告们分别被指控一项串谋走私假货跟一项走私假货罪。按最高量刑每罪可判20年监禁,若罪成将由法官来决定判多少年。

ICE的国内安全调查处(HSI)特工部门的主管Angel M.Melendez说,“这五人是大规模造假计划中的一部分,进口近40万双耐克运动鞋,而这些假货网不但对美国经济造成不利影响,同时也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我们将继续采取一切措施,调查、拆除这些非法组织。”

耐克运动鞋假货不只一桩

2018年初,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官员查获了在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附近作为航空货物抵达、假冒的Nike Air Jordans运动鞋。

在2017年12月15日,从中国那来了七个货柜运动鞋,并安排要去往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市。CBP扣押了400对各种型号的Nike Air Jordans。如果是真品,制造商建议零售价总值为54,715美元。

CBP官员经常检查进口,并怀疑运动鞋是伪造的。官员与CBP的贸易专家“消费品和大众商品卓越与专业中心”一起工作的,透过商标持有人来验证运动鞋是否为伪造品。

华盛顿特区地区港口的CBP代理港口主任Daniel Mattina说:“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继续与我们的贸易和消费者安全伙伴密切合作,以查封假冒伪劣商品,特别是那些对美国消费者构成潜在危害,对合法商业品牌声誉产生负面影响,并可能从美国工人那里抢走工作的产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