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刁钻!华人绿卡面试遭遇步步惊心(图)

发表:2018-08-11 0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移民官
有华人抱怨绿卡面试问题刁钻

【看中国2018年8月11日讯】最近,有刚参加完绿卡面试的华人抱怨称,现在移民官问的问题很刁钻,让她始料不及。有律师表示,现在的移民官面试时,会问到以前不会问的基础问题,要求审核更严格,任何人的面试问题和经验无法复制,最好的办法就是做足功课。

华人:移民官问的问题让她很吃惊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华人郑小姐几年前因没抽到H1-B工作签证,在艾尔蒙地找了一个学校挂靠,结果学校被抄,她在30天转学找到新学校……

郑小姐以为此事已过去好几年,认为和绿卡面试无关,就没做准备,没想到绿卡面试时移民官问的问题让她始料不及,很是吃惊。

郑小姐说,面试长达一个小时。她之前认为,毕竟是职业移民绿卡面试问题,移民官应该会集中问工作方面的问题,最多也就看看成绩单而已。

没想到,移民官询问的问题都围绕着她念书时的状况,且问得非常仔细,比如:“什么时候上课?”“从家里到学校距离和时间?”“几点去,路上的堵车情况如何?”“同学有谁?教授叫什么名字?”“行政办公室在大楼的那一边?”“学校附近有什么餐厅,为什么不带便当?”等等。

郑小姐说,这些问题让她很吃惊。幸亏她当时有好好去上课,所以还能勉强回答那些刁钻古怪的细节问题,她表示,如果没去过学校的人可能编都没法编出来。

律师:面试问题五花八门 让人防不胜防

有移民律师表示,现在的移民官面试时,普遍会问到以前不会问的基础问题,要求审核更严格,所以不排除面试官会把递交的材料全部看一边,选出最有漏洞的部分来询问面试者。

她说,因为H1-B抽签没抽到的人,为了留在美国,选择读书来保住身份。但是只要读书部分是真实的,确实有上课,并不违法;即使面试官问起,只要准备充分,递交的文件真实合法,最后也会过关。

另一移民律师表示,他有一个客人,从2012年至今一直做学生学语言,期间出入境多次,最后一次出入境是2017年。她在绿卡面试时,移民官就只能按照她2017年入境后开始算她的身份维持状况,2017年以前的读书历史全部洗掉了。这样移民官就不会质疑她为什么读了那么久的书,只能追究其最新出入境以后的事情。相反如果一直未离境,那可能会追溯到F1学生签证。

他说,有些人在调整身份阶段,为了洗掉之前的一些记录,会选择重新入境,但前提是要能够拿到签证回美国。

现在H1-B回国之后返美被询问的机率很高,背景调查等信息需要查核。有些人直接被拒,像他一位客人在加州州立大学念了六年,但是学生五年签证过期,到期前没有回国拿签证,最近回国拿签证时,领事馆质问他学生签证五年过期,为什么不回来拿签证,因而拒绝。

律师还表示,现在因为面试问题五花八门,让人防不胜防,所以网上专门有面试结束的人,分享面试经验让大家参考;律师在客人面试前,也会集合客人的面试经验和角色扮演,让大家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