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男人也有更年期 如何应对很重要(图)

发表:2018-08-12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更年期男人只要饮食正常,作息正常,照样会活得健康快乐。
更年期男人只要饮食正常,作息正常,照样会活得健康快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人更年期吗?很多人都会认为只有女性才会有更年期,其实事实不是的,男性也是有更年期的,因为是男性和女性的身体结构是不一样的,所以在更年期的表现也是不同的。很多都会怀疑为男人有更年期吗,为什么生活中没有听说?男人有更年期吗?是有的。

男性40岁后,大约有10%开始出现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50~60岁时,这一比例扩大到30%左右;而到了60岁以后,大约有80%的男性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当雄性激素下降到一定程度时,便会出现与女性更年期部分类似的症状。

由于生理上的差异,男性更年期与女性不尽相同,他们不存在绝经等更年期开始的信号,症状也不如女性明显,其症状出现的机率也比女性低。

男性更年期表现

1、易疲劳 精力不济

日本一项研究总结出几种易得男性更年期综合症的职业:银行职员、教师、建筑师、企业中坚人士等。另外,从事脑力劳动而很少锻练身体的人,或以前从事过体育运动却突然终止者,更容易出现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其中,体力下降是典型表现之一。

2、爱发脾气 性情突变

与女性一样,男性更年期也常常伴随一系列精神心理状态的改变,甚至影响与家人或同事的关系。

其实,更年期的男人常会变得非常敏感、急躁,一旦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就发脾气。他们的情绪可能倦怠、低落,出现压抑感,记忆力、思考力和集中力减退,对周围的事物不感兴趣,工作能力下降。睡眠不安稳、失眠,身体出现说不清楚的麻木、刺痛感,或者头晕心慌、四肢发凉、全身疼痛、耳鸣、眼花等,体检却没有器质性的病变。常有不安或恐惧、孤独感。做事缺乏自信心,容易纠缠于一些生活琐事。

3、夫妻关系轻微改变

很多男人由于身体的改变,甚至影响夫妻关系和感情,这也可能是更年期在作怪。而伴侣的理解也非常重要,当丈夫出现力不从心的现象时,应鼓励他积极寻求医生的帮助,恢复正常。

4、身体毛病多起来

当男性步入更年期,其身体各脏器也容易出现器质性疾病,比如高血压、冠心病、恶性肿瘤等,都容易在这个年龄段高发。这些疾病还容易与男性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混淆,甚至耽误疾病的诊治。

同时,对中老年男性来说,腰围和体重的增加,很可能意味着更年期提早来临。因而在饮食上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新鲜果蔬,不要暴饮暴食,要限酒戒烟,这些措施不仅能保护心脑血管,对延缓和减轻更年期症状也有好处。

男性更年期饮食

1、摄取适量的蛋白质

更年期随着性腺的退化,其他组织器官也逐渐退化。因而在饮食上应选用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家禽类及豆制品。

2、减少高脂肪摄入

比如像猪油、奶油、牛油、蛋黄、脑髓、动物内脏等这些食物应避免或减少食用,因为这些食物中所含饱和脂肪酸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浓度明显升高,而促进了动脉硬化的形成。最好食用植物油,如玉米油、豆油、花生油等。

3、饮食宜清淡

限制食盐的摄入量,最好每日食盐量在6克以下。因为更年期常好发高血压和动脉硬化,而食盐中含有大量的钠离子,吃盐过多,可增加心脏负担,并能增加血液黏稠度,从而使血压升高。

4、少吃甜食

食用过多甜食会引起肥胖。可多吃一些复合糖类,如淀粉、小米等。

5、多吃新鲜绿色蔬菜和水果

小白菜、芹菜、大枣、山楂等含胡萝卜素、无机盐和纤维素多的蔬菜水果,能增加血管的韧性,促进血胆固醇的排除,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

6、多食含钙丰富的食物

首先目标是牛奶和豆制品。其他含高钙的食物还有:虾米皮、海带、紫菜、酥鱼、牡蛎等,可预防骨质疏松症。

7、多食用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

瘦肉、小米、豆类等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对保护神经系统、减轻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有益处。

大家不要只认为只有女性有更年期了,男性也是一样有的,所以在男人更年期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一下。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