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秘宝藏:水龙潭的传说(图)

发表:2018-08-23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神秘宝藏:水龙潭的传说
水龙潭的来源,当地有一个古老的传说。(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关于水龙潭的来源,当地有一个古老的传说。该传说与地宫故事甚为印证。

当地人讲,几百年前,山上有个寺,里面住着一个老和尚和一个小和尚。寺庙的地下埋藏着历代土匪抢来的宝贝。老和尚为了保护宝贝,在庙里安装了“暗器开关”,用绳索绑着一根竹笋,以防外人来盗。一天,老和尚下山,嘱咐小和尚千万不要解绳,好奇而又不知情的小和尚一个人在庙里,打扫清洁的时候,不慎解开绳索,启动了位于厨房里“暗器开关”。瞬间,整个庙宇随着数不清的宝贝塌陷了。待老和尚回来之后,庙宇已经不见了,小和尚也不见了……在庙宇的地方,出现一个巨大的坑,这个坑就是水龙潭。

水龙潭里的水并不多,因为用肉眼就能看见潭底。在水龙潭旁,如果捡起石头,往潭下扔去,两、三斤重的石头,几十秒后,听到“咚”地一声闷响。有人从声音推断,这下面应该是空心的。

承包该处山地的当地山民说,老一辈人传下来的,都知道有个藏宝的洞,但就是不知道洞口,很难找到。

重庆教育学院史地系专家曾勘探过这里,不过不是为宝藏,而是考察这里是否能称作“天坑”,最终得出的结论是,这只是常见的小型竖井,达不到天坑标准。

水龙潭自然奇观

水龙潭位于八角池约五百米处,距水龙潭数米外还有一乾龙潭。过去人称“双龙潭”。现乾龙潭已堵塞,而水龙潭则终年滴水不断,下有落水洞,据称有阴河通北泉。潭周围浓密的树木竹林,深不见底,显得神秘幽深。潭内很多时间都有一层白茫茫的水雾笼罩,特别是下雨之前雾气更浓,使人难以认清“庐山真面目”。

长久以来就有人想下去探个究竟,但谁也没有这样大的胆子。曾经阳龙村的董组长,精力旺盛,血气方刚,邀约了几个年青力壮的村民来探究水龙潭,想揭开神秘的面纱。据称他们用了几十丈井绳,吊上一个箩兜,董组长坐在里面让几个人从上往下慢慢地放。开始还满怀信心,当下了几丈后,箩兜突然吊在半空旋转了起来,转来转去,转得他头晕眼花,眼往下看,还看不到底,心里十分害怕,他赶快大叫上面的人把他拉上去,从此以后再没人敢下去。

直到一九九九年八月十二日,终于请来了几位洞穴专家,他们与村民密切配合,初步撩开了水龙潭神秘的面纱。他们下到潭底,潭中雾气很大,从潭底仰望苍穹,真是实实在在的坐井观天,只见数十米的上空,林木葱茏,隐隐约约看到了一片极为规范的白色天空,形状极像一条飞奔逃脱之大犬,这从照片中反映更为明显。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