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震盪 工黨要求提前舉行聯邦大選

发表:2018-08-24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8月24日讯】据9号新闻台称,自由党领袖更迭、澳洲政局持续动荡的关键时刻,工党趁机呼吁立即进行联邦大选,自由党应立即放弃领导这个国家。

周四(23日),正当自由党人为领袖选举焦头烂额时,工党党魁肖顿公开表示,现执政党应该放弃执政才是“最终的屈服”,“这是一个已失去生存意愿的政府。他们将自食其果。”

反对党企业负责人Tony Burke认为,自由党政府如今眼中只有余力顾及自身的立场和权力,而非选民的担忧。工党副党魁Tanya Plibersek则指出,如果前任自由党总理Robert Menzies在场的话,他会做何感想。“他们不是保守派,他们是破坏者,党派的集会根本就是现代自由党的葬礼。”她说。

本周上议院处于一片混乱之中,工党的Penny Wong未能使她提出的政府不信任议案获得通过,该议案敦促总理立即宣布举行联邦选举。

据专家分析说,既然谭宝已经被选下台,澳洲选民可能会在圣诞节前面临联邦竞选活动。悉尼大学政治讲师Stewart Jackson预计,最快可能会在10月或11月召开选举。“我认为工党会继续施压,要求提前大选的呼声会相当之高。当现任政府9月10日回到议会时,必须依靠争取独立派议员的选票才可行事,这对他们十分不利。”

墨尔本大学政治和公共政策讲师Mark Triffitt博士认为,在圣诞节前召开大选的可能性“相对较高”。如果不那么做,谭宝退出后的Wentworth选区可能会因选民的强烈不满而使独立候选人赢得补选。

宪法专家Anne Twomey教授表示,自由党新当选的总理可能将在巩固领导权上面临一定困难,从而招致更多的后续辞职事件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