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打压台湾文化日 外交部斥“丑陋”(图)

发表:2018-08-27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致函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图),企图打压台湾参与相关学术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致函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图),企图打压台湾参与相关学术文化交流活动。(图片来源: 萨拉曼卡大学脸书粉丝专页)

【看中国2018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University of Salamanca)去年(2017年)10月举办“台湾文化日”活动,却遭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发函抗议,并要求该校遵守“一中原则”,导致活动规模受影响。

对此,中华民国外交部26日表示,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致函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Universidad de Salamanca),企图打压台湾参与国际学术文化交流活动,外交部表达严厉谴责与强烈不满。

萨拉曼卡大学办台湾日 遭中国使馆警告

据中央社称,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University of Salamanca)教授郑夏霓日前在推特公布中国去年致函该大学的抗议信,要求该校取消台湾文化日相关及后续活动。

信中称,中国不反对学术交流,但邀请台湾驻西班牙大使柯森耀,甚至把台湾地区称为“中华民国(台湾)”,这不符合“一个中国原则”。

中国大使馆在信中警告说,萨拉曼卡大学是历史悠久的学府,中国大陆也有许多学生跟留学生在该校就学,不希望该学校被台湾当局作为政治宣传的工具,甚至影响学校与中国的关系。

台外交部指中国破坏两岸关系

该信公开后,台外交部26日证实,萨拉曼卡大学东亚研究所去年10月份举办“台湾文化日”系列活动时,邀请了台湾驻西班牙代表柯森耀发表专题演说。

当天柯森耀分享的台湾发展经验,获得了在场学生的热情回应,但事后萨拉曼卡大学校方接获中国驻西国大使馆的抗议,导致后续活动规模和宣传工作严重受影响。

外交部指出,对于中国持续全面打压台湾国际活动空间,甚至染指欧洲历史悠久的高等学术殿堂表示严厉谴责,呼吁国际社会应深入了解中国外交部门对台攻击已近失控的状态。

外交部说,中国这种“丑陋的做法”将“激发台湾人民对中国的愤怒甚至仇视”,让两岸关系背道而驰,外交部沉重表示,这从来就不是“台湾问题”,唯一的问题在中共,“我们需要问的是:这一切何时会结束?”

陆委会批北京当局侵门踏户

联合报称,针对此事引发的关注,陆委会26日晚间公布参考资料表示,中国外事单位以政治借口,蛮横要胁校方修正,致严重影响“台湾文化日”的后续系列活动的作为,是中共滥用锐实力的印证。

陆委会指出,对于近年来北京当局无所不用其极的威吓及打压,“其理由何止荒谬绝伦,台湾民众均无不愤慨与不满”。

“此蛮横举措更凸显中共不但箝制中国人民,更屈从外国人民学者放弃思想言论自由,必为中外爱好自由之士所不齿。”

陆委会说,北京当局侵门踏户,在外国学术殿堂里施行思想言论与集会审查,妨碍学术自由,相信海内外坚持校园自治的有识之士自有公断。

责任编辑:明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