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故事】商人巧买期房赚钱的故事

发表:2018-08-29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8月29日讯】1998年的夏天,在中国北方的一个小城市里。一天早晨,一家酒店的门口车水马龙,什么车都有。这些人都是来这家酒店,参加一个别开生面的拍卖会的。

上午9点,主持人开始介绍:“女士们,先生们,这是我市第一次组织的有关商业地产的拍卖会。这个大楼叫做商贸城,位于我市的市中心,位置十分的优越,相信我们拍卖的每一个门店都会给大家带来丰厚回报的。不过,我要提醒大家,我们拍卖的是期房。”

大家的反映十分的热烈,主持人宣布开始拍卖。拍卖开始之后,气氛十分热烈,买家争相叫价,叫价声此起彼伏。不少拍到房子的商家,都得到了周围买家的祝贺。

这时候,拍到房子的李老板,发现一旁的张明不发一语。于是,问道:“张老板,您不是一直想要这房子,比我要的还急呢,今天您怎么一句话都不讲呢?”

众人循声望去,只见那位张老板站起身来,不急不慢的说了几句话,话一出口语惊四座,把大家都说愣住了。“我的确想要这房子,但是现在看这个拍卖这么热闹,起拍价就已经很高了,成交价比起拍价还高了50%。所以,我决定下一拨再来。”

李老板有点不以为然,于是,俩人就为这个争论起来。与此同时,这次拍卖会,就在热闹声中结束了。主持人宣布:“这一次拍卖会非常的顺利,剩下的房子我们将秋季接着拍卖。”

过了一个月,新一次的拍卖会又在秋季开始了。张明又来参加了,一看人还是那么多,这房子价很快又被炒上去了。李老板也来了,他跟张明说:“张老板,你看我说对了吧。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赶紧买吧。”

张明还是摇头,这次拍卖会把大部分房产都拍卖了,就剩一部分尾房准备冬季再拍。张明等到最后一次冬季拍卖会再去看的时候,情况就变了,热闹劲过去了。房子少了,买的人就更少了。房子居然流拍了,打9折旧能买到。张明就上去砍了砍价,交了全款,又打了5%的折扣。

最后,张明以比别人大概低一半的价钱,买到了房子。跟随而来的李老板,看到张明捡到一个大便宜,不禁感慨道:“这人哪,就是买涨不买落啊!”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