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名校香港大学 爆副教授杀妻案(图)

作者:张谦 发表:2018-08-29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大学一角
香港大学一角。(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8月29日讯】百年名校香港大学一名副教授涉嫌杀害妻子被捕,今天凌晨被警方带到校园内进行调查。

涉嫌杀害妻子的是港大工程学院副教授张祺忠,同时是港大校务委员会成员,53岁,与妻儿居于校内宿舍。今天凌晨,张祺忠被警员带返校园进行调查。期间,张祺忠被蒙头及上手铐。

警方向媒体表示,上周一(20日),张祺忠向警方报案,指妻子于17日凌晨离开港大宿舍后失踪,警方于是着手调查。

警方翻看宿舍监视影片后却发现事有可疑,昨天下午搜查张祺忠在校园内的办公室,结果发现一具女尸藏在木箱内,相信就是张祺忠的妻子。

警方初步表示,事发前,死者曾与女儿吵架,其后女儿离开。接着,死者指责张祺忠在她与女儿吵架时,没有帮她,两人继续吵架。

港大发言人向媒体说,案件正由执法部门处理,校方会配合调查。

超过百年历史的港大,一直被誉为香港最高学府,历来少有学者涉及类似严重案件。

在这起案件发生前,香港另一所名校中文大学也有学者涉嫌杀害家人而被法院审讯。

这名中大学者为医学院麻醉及深切治疗学系副教授许金山,涉嫌于2015年在车内放置毒气杀害妻子及次女。

但据报导,许金山接受警方调查时曾说,可能是次女想自杀,因而取走他在校内使用的工具并放置在车内。

许金山案也是香港大学界少有发生的严重事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