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奇招”抗中施压 内幕曝光!(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8-31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籍的联合航空将台湾、中国、香港变成以“货币”选择所在地,促成这个“奇招”的内幕今日曝光...
美联合航空将台湾、中国、香港变成以“货币”选择所在地,促成这个“奇招”的内幕今日曝光...(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北京今年初向国际44家航空公司施压,要求把台湾称呼改成“中国台湾”,一时不少航空公司都被迫屈服,但美籍的联合航空台湾、中国、香港变成以“货币”选择所在地,促成这个“奇招”的内幕今日曝光...

美联航的官网上可以看到,若以地区选择北美、拉丁美洲、欧洲和中东地区等地,都显示以“国家-语言”的方式分类。只有中国、香港和台湾3地相当“特别”,分别用人民币(CNY)-简体中文、港币(HKD)-繁体中文、新台币(NTD)-繁体中文显示。

这样的措施不但充满“创意”,也让北京和台北同时措手不及。台湾不少网友纷纷留言按赞:“好有创意”、“中国人把全球逼出创意了”、“这无法挑剔了”、“结果中国自己也消失了”、“自由世界就是创意无限”。

为何美联航会使出这一招呢?《苹果日报》引述内部消息指出,面对北京施压,联航内部经过了多次会议讨论,有人主张听从北京要求,认为作为以营利为目标的公司,别让政治影响营收;也有人指出,作为国际公司和航空龙头,应该秉持中立原则处理,这也是美国政府的立场;也有人直言,不应该向北京政治打压低头。

有内部人士透露,最后决定直接用货币标示,“这也非常符合中国政府的要求,不将台湾和香港放在‘国家’选项。”

有联航员工指出,这是非常接近理想的方式,也希望其他遭到中国打压的企业或机构可以考虑用相同方法应对,“不必配合中国无理的要求,北京总不能阻止别人赚新台币吧”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以货币方式区分国家地区。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以货币方式区分国家地区。(图片来源:美联航官网截图)

施压事件倒带

北京官方在今年4月致函44家外国航空公司,要求不得将台湾标注为国家,并要求有关公司将台湾名称改成“中国台湾”。美国4家航空公司是在中方提出的7月25日最后限期前,将“台湾”分别改成了“台北”、“高雄”等城市名字、以及同样不显示中国城市的国家名字,仅显示“北京”、“上海”等。有关航空公司发言人曾表示,公司将按照美国政府的立场决定行动。

不过,中国民航局当时点名批评美航“整改不完整”,并“给予2周缓冲期限”,要求美国航空公司将有关名称改成“中国台湾”。直到日前,美联航将中国、香港和台湾3地分别仅用流通货币标示。

此外,日本航空、全日空也未有按照中方要求修改,而是仅在简体中文版本网站修改对台称呼,并统一删除东亚国家的国名,以机场名称显示;韩国的大韩航空、釜山航空、韩亚航空也取消国家选项,将台湾列为“东北亚地区”。

美联航“奇招”抗中施压内幕曝光!
川普总统;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左);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右)。(Getty Images)

美国对台湾的态度转变

美国自从1979年与台湾断交、并转向北京建交后,一度与台湾关系陷入低潮。不过,当时与台断交、以卡特为首的美国政府,订下了《台湾关系法》,要旨为:“本法乃为协助维持西太平洋之和平、安全与稳定,并授权继续维持美国人民与在台湾人民间之商业、文化及其他关系,以促进美国外交政策。”;1982年,美国总统雷根提出“六项保证”、确保对台湾的军售与支持、直到2016年5月16日奥巴马执政期间修订通过,成为美台关系的法律基石。

事实上,美国学界与政界长期对美台关系存在辩论,也有部分人士主张台湾“面积很小”、应该“弃台”、或者以台湾作为与北京关系的“筹码”。不过,不少美国与台湾的主流意见认为,美台之间是以自由、民主、人权和法治等核心价值为基础,而不限于经济或政治利益。

美台关系在近年逐步升温,除了因为美台民间交流增加、经济互惠增加、政府互释善意之外,也是因为北京日渐膨胀的野心与对美国造成的实质伤害,包括不公平贸易、窃取技术机密、没有履行国际承诺、以至持续打压国内人权、在国际层面打压台湾等。

川普政府上台后,不但与现任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通话、签署《台湾旅行法》、令台美关系有实质进展,也决意在美中贸易上扭转一直存在的弊病,并起用不少“友台人士”,包括国务卿庞培欧(Mike Pompeo)、国安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等...事实上,他们同时也是强硬的反共派。无可否认的是,美、中、台关系已经开始出现实质变化。

就这次中方施压改名事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曾强调反对中国的胁迫作法:“台湾是美国的重要合作伙伴,台湾与美国共享价值,赢得美国尊重,并继续获得美国有力支持,美国信守一个‘中国政策’、‘美中三公报’与‘台湾关系法’下的承诺”;白宫今年5月也曾以“欧威尔式胡言乱语”批评北京的行径。

美国被施压的4家航空公司,均曾表示公司的决定将视乎美国政府的立场,而如今他们的行动,也正说明了美国政府的立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