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查十年谷子八年糠 大家都惊呆了(组图)

发表:2018-09-01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翻查十年谷子八年糠大家都惊呆了
小猴的懒惰等坏习惯,滋生出了很多黑谷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森林里有一个村庄叫动物村,生活着种类繁多的动物,它们彼此和睦相处,生活的自由自在。其中老山羊年龄最大,最有智慧,是动物村的村长。其它动物都是本村的动物村民,有威风凛凛的老虎、狮子,它们敬老爱幼;勤劳的老黄牛,起早贪黑的劳动;活泼的小猴,擅长采摘野果;忠实的小狗,看家护院;讲卫生的小兔,负责动物村的卫生工作;擅长飞行的白鸽负责报信,传递消息;还有很多小猪、小马等等。

有一天,老山羊村长,给动物们下达了一项重要任务,要求各个动物家族都要把本家族库存的十年前的谷子,仔细查找一下,看一看有没有生虫的谷粒或发霉的黑谷粒,要把坏谷粒挑出来扔掉;还要把八年前的糠秕,筛选一下,看看有没有遗漏的好谷粒,从新捡回来。老山羊村长布置了任务后,白鸽挨家挨户的去传递,动物家族听说了此事后,都觉的早该筛选筛选了。不长时间,动物们就开始行动起来,纷纷打开谷仓,仔细查找挑拣,把发霉的、生虫的谷粒都挑拣出来了,谷仓里剩下的都是金黄的谷粒了。

小兔听了老山羊村长的建议,高兴的开玩笑说:“我今年四十岁了,不但要把十年前的谷子、八年前的糠秕从新挑拣,而且要把四十年前的谷子、四十年的糠秕都要从新挑拣,翻看一下。”小猴、小狗也都下决心,要把自己有生以来的,全部库存的谷子都翻腾一遍,这次要来一次彻底的翻查。

当小猴要查找自家的谷仓时,奇怪的是,储存十年来的谷子自动的翻滚,小猴很轻松的把黑谷粒一颗一颗的挑出来,挑出来一堆黑谷粒,各种形状的都有。小猴拿起一颗黑谷粒仔细一看,是一个小黑人的形像,满脸怒气,紧握拳头,胳膊向前伸出去,要打人的样子,腿好像要踢人的样子。小猴很奇怪,怎么会这样呢?小猴问小兔:“黑谷粒怎么会变成一个要跟人打架的小黑人?”小兔想了想,说:“你小的时候,大概三岁之前吧,总是跟舅妈家的弟弟打架,经常为玩具、零食、吃饭勺子等等物品,争抢不止,甚至出手打架……而且你总是把弟弟的脸抓伤,屡次教育你,你都不改……”小猴恍然大悟,赶紧把这些黑谷粒砸碎了,表示彻底改掉跟人打架的坏习惯。小猴还发现了一些翘着二郎腿的小黑人、贪睡觉的小黑人等等,这些都是小猴的懒惰、坏习惯等滋生出来的黑谷粒。

翻查十年谷子八年糠大家都惊呆了
小兔把谷仓彻底翻查一遍,找出很多黑谷粒,小兔决心要彻底改掉爱着急生气的坏习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狗也彻底的把自家的谷仓仔细查找一遍,找出来的黑谷粒更奇特,好像一个小人正在往头上用药,头上还冒出来几个大泡沫,小狗伸出鼻子,闻一闻黑谷粒,药味很浓啊。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呀,小狗三十多岁时,头顶上的头发越来越稀疏,到了四十多岁,头顶上几乎没头发了。这十来年,小狗经常用各种药物、药用洗发水等等洗头,为的是将来长出一头乌黑的头发,结果事与愿违,越用药头发越少,现在头顶上的头发几乎掉光了,最近一、两年小狗才停止用药。小狗这十来年积攒了很多这种黑谷粒。另外,小狗还找出来贪睡觉的、还有翘二郎腿的等等各种不好姿势的小黑人形像的谷粒。这些都是小狗的坏习惯和执着心。小狗看到这些,很惭愧,赶快把这些黑谷粒砸碎了,谷仓干净了许多。

小兔把谷仓彻底翻查一遍,找出很多黑谷粒,有发怒的、急的拍大腿的、贪睡的等各种小黑人形像的谷粒。因为小兔性格急躁易怒,有时不如意时,经常急的直拍大腿,这两种黑谷粒最多了。小兔赶紧把这些黑谷粒一颗一颗的挑出来,砸碎了,决心要彻底改掉爱着急生气的坏习惯。

如果我们把以前的坏习惯彻底去掉了,吸取了的教训,就会生成金谷粒了。如果执着心没彻底去掉,没守好心性时,还会滋生黑谷粒,不断的去执着,黑谷粒就会越来少,直到谷仓彻底干净为止。

小猴、小兔、小狗把糠秕也从新查找一遍,发现一些遗漏下的金谷粒,它们又从新捡回来了。比如以前曾经有的好习惯,现在不注意保持了,还要从新捡回来,继续保留住。

最后,老山羊村长给大家演示了一下它自己翻查的结果。小动物们看到,老山羊的谷仓自动翻滚,都是金黄的谷粒,没有一粒是黑的。因为老山羊经常查找自己的谷仓,而且时时查找自己的一思一念,只要发现执着心马上就纠正,不让自己偏离正道,才不至于离道太远。小动物们的谷仓,都找出一些黑谷粒,有的多一些,有的少一些,即使它们找出的金谷粒,也是土黄色的,不如老山羊的金谷粒金色纯。

动物村里开展的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每个动物家族都积极翻查自家的十年谷子八年糠,都找到很多不足之处,并决心以后要吸取教训,及时从新归正,争取时刻警惕,事事不忘自省。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