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查十年穀子八年糠 大家都驚呆了(組圖)

發表:2018-09-01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翻查十年穀子八年糠大家都驚呆了
小猴的懶惰等壞習慣,滋生出了很多黑穀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森林裡有一個村莊叫動物村,生活著種類繁多的動物,它們彼此和睦相處,生活的自由自在。其中老山羊年齡最大,最有智慧,是動物村的村長。其它動物都是本村的動物村民,有威風凜凜的老虎、獅子,它們敬老愛幼;勤勞的老黃牛,起早貪黑的勞動;活潑的小猴,擅長採摘野果;忠實的小狗,看家護院;講衛生的小兔,負責動物村的衛生工作;擅長飛行的白鴿負責報信,傳遞消息;還有很多小豬、小馬等等。

有一天,老山羊村長,給動物們下達了一項重要任務,要求各個動物家族都要把本家族庫存的十年前的穀子,仔細查找一下,看一看有沒有生蟲的穀粒或發霉的黑穀粒,要把壞穀粒挑出來扔掉;還要把八年前的糠秕,篩選一下,看看有沒有遺漏的好穀粒,從新撿回來。老山羊村長布置了任務後,白鴿挨家挨戶的去傳遞,動物家族聽說了此事後,都覺的早該篩選篩選了。不長時間,動物們就開始行動起來,紛紛打開穀倉,仔細查找挑揀,把發霉的、生蟲的穀粒都挑揀出來了,穀倉裡剩下的都是金黃的穀粒了。

小兔聽了老山羊村長的建議,高興的開玩笑說:「我今年四十歲了,不但要把十年前的穀子、八年前的糠秕從新挑揀,而且要把四十年前的穀子、四十年的糠秕都要從新挑揀,翻看一下。」小猴、小狗也都下決心,要把自己有生以來的,全部庫存的穀子都翻騰一遍,這次要來一次徹底的翻查。

當小猴要查找自家的穀倉時,奇怪的是,儲存十年來的穀子自動的翻滾,小猴很輕鬆的把黑穀粒一顆一顆的挑出來,挑出來一堆黑穀粒,各種形狀的都有。小猴拿起一顆黑穀粒仔細一看,是一個小黑人的形像,滿臉怒氣,緊握拳頭,胳膊向前伸出去,要打人的樣子,腿好像要踢人的樣子。小猴很奇怪,怎麼會這樣呢?小猴問小兔:「黑穀粒怎麼會變成一個要跟人打架的小黑人?」小兔想了想,說:「你小的時候,大概三歲之前吧,總是跟舅媽家的弟弟打架,經常為玩具、零食、吃飯勺子等等物品,爭搶不止,甚至出手打架……而且你總是把弟弟的臉抓傷,屢次教育你,你都不改……」小猴恍然大悟,趕緊把這些黑穀粒砸碎了,表示徹底改掉跟人打架的壞習慣。小猴還發現了一些翹著二郎腿的小黑人、貪睡覺的小黑人等等,這些都是小猴的懶惰、壞習慣等滋生出來的黑穀粒。

翻查十年穀子八年糠大家都驚呆了
小兔把穀倉徹底翻查一遍,找出很多黑穀粒,小兔決心要徹底改掉愛著急生氣的壞習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狗也徹底的把自家的穀倉仔細查找一遍,找出來的黑穀粒更奇特,好像一個小人正在往頭上用藥,頭上還冒出來幾個大泡沫,小狗伸出鼻子,聞一聞黑穀粒,藥味很濃啊。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原來呀,小狗三十多歲時,頭頂上的頭髮越來越稀疏,到了四十多歲,頭頂上幾乎沒頭髮了。這十來年,小狗經常用各種藥物、藥用洗髮水等等洗頭,為的是將來長出一頭烏黑的頭髮,結果事與願違,越用藥頭髮越少,現在頭頂上的頭髮幾乎掉光了,最近一、兩年小狗才停止用藥。小狗這十來年積攢了很多這種黑穀粒。另外,小狗還找出來貪睡覺的、還有翹二郎腿的等等各種不好姿勢的小黑人形像的穀粒。這些都是小狗的壞習慣和執著心。小狗看到這些,很慚愧,趕快把這些黑穀粒砸碎了,穀倉乾淨了許多。

小兔把穀倉徹底翻查一遍,找出很多黑穀粒,有發怒的、急的拍大腿的、貪睡的等各種小黑人形像的穀粒。因為小兔性格急躁易怒,有時不如意時,經常急的直拍大腿,這兩種黑穀粒最多了。小兔趕緊把這些黑穀粒一顆一顆的挑出來,砸碎了,決心要徹底改掉愛著急生氣的壞習慣。

如果我們把以前的壞習慣徹底去掉了,吸取了的教訓,就會生成金穀粒了。如果執著心沒徹底去掉,沒守好心性時,還會滋生黑穀粒,不斷的去執著,黑穀粒就會越來少,直到穀倉徹底乾淨為止。

小猴、小兔、小狗把糠秕也從新查找一遍,發現一些遺漏下的金穀粒,它們又從新撿回來了。比如以前曾經有的好習慣,現在不注意保持了,還要從新撿回來,繼續保留住。

最後,老山羊村長給大家演示了一下它自己翻查的結果。小動物們看到,老山羊的穀倉自動翻滾,都是金黃的穀粒,沒有一粒是黑的。因為老山羊經常查找自己的穀倉,而且時時查找自己的一思一念,只要發現執著心馬上就糾正,不讓自己偏離正道,才不至於離道太遠。小動物們的穀倉,都找出一些黑穀粒,有的多一些,有的少一些,即使它們找出的金穀粒,也是土黃色的,不如老山羊的金穀粒金色純。

動物村裡開展的這次活動很有意義,每個動物家族都積極翻查自家的十年穀子八年糠,都找到很多不足之處,並決心以後要吸取教訓,及時從新歸正,爭取時刻警惕,事事不忘自省。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