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不利健康!减肥者应避免的11种食物(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18-09-09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炸薯条和薯片含有高热量,且没有饱腹感,很容易吃得过多。
炸薯条和薯片含有高热量,且没有饱腹感,很容易吃得过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食物会对体重产生重大影响,有一些食物,如:全脂优酪乳、椰子油和鸡蛋有助于减重,而有些食物,特别是加工和精炼的食物会使体重增加。如果您正在努力减肥,应该避免这11种食物。

1、炸薯条和薯片

土豆(马铃薯)是健康食品,既有营养,又容易使人产生饱感,但炸薯条和薯片不是,它们不但含有高热量,而且没有饱腹感,很容易吃得过多。观察性研究发现,消费炸薯条和薯片能够增加体重。此外,烤或炸土豆(马铃薯)可能含有称为丙烯醯胺的致癌物质,因此,最好用煮的。

2、含糖饮料

含糖饮料,如:苏打水是地球上最不健康的食物之一,它们不但与体重增加密切相关,并且在饮用过量时,可能会对人体产生破坏性影响。它虽然含有大量的热量,却不能够被大脑所利用。含糖饮料中的卡路里不会使人产生饱腹感,所以往往会过量摄入,同时,人们都喜欢饭后喝饮料,这样一来,它又成了额外摄入体内的卡路里。

3、白面包

白面包是高度精致食物,常常加入大量的糖。它的血糖指数很高,所以能够提高血糖的水准。一项9267人的研究发现,每天吃两片(120克)白面包可以增重和肥胖的风险增加40%。幸运的是,它有许多健康的替代品,Ezekiel面包是比较健康的面包,由有机全谷类和豆类成分制成,而且不含糖。

4、糖果条

糖果条是非常不健康的零食,含有大量的糖、油和精致面粉,热量极高却营养价值极低。一块普通大小的巧克力皮糖果含约200~300卡路里,超大的糖果条则含热量更多。不幸的是,糖果条在食品店里到处都是,它们甚至就被放在顾客垂手可得的地方,以诱使消费者的购买冲动。如果渴望小吃,最好吃一个水果或少量的坚果。

5、高糖食物

给食物加糖是现代食品业最糟糕的事情,过量的糖与当今世界上最严重的一些疾病有关。高糖食物通常只会提供大量热量,却没有饱腹感。可能含有大量添加糖的食物有:含糖早餐谷物(breakfast cereals)、格兰诺拉麦片棒(granola bars)和低脂加味优酪乳(low-fat flavored yogurt)。

选择“低脂肪”或“无脂肪”食物时要特别小心,因为制造商经常添加大量的糖,以弥补脂肪被去除时所失去的味道。

6、某些酒类(特别是啤酒)

虽然酒类提供比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更多的热量(大约每克酒精7个卡路里),但酒精与体重的关系还不清楚。适度饮酒不但有益,而且还能减少体重的增加,但大量饮酒肯定与体重增加有关。酒精的类型也很重要,啤酒可以引起体重增加,但少量白酒则是有益的。

7、霜淇淋

霜淇淋确实很好吃,但非常不健康,它的热量很高,大部分霜淇淋都含有大量的糖。所以,偶尔吃少量霜淇淋还可以,但问题是很容易一次吃大量的霜淇淋。可以考虑自己动手制作霜淇淋,少放糖并使用健康食材;此外,吃霜淇淋时要拿出少量,然后将其余的放回去,避免一次吃太多。

8、披萨

如果想享受比萨饼,尝试在家里使用更健康的食材,并自制披萨酱。
如果想享受披萨饼,尝试在家里使用更健康的食材,并自制披萨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披萨是非常受欢迎的速食,然而商业化的披萨饼也恰恰是非常不健康的。它们往往还有大量的卡路里,通常含有高度精致面粉和加工肉类等不健康成分。如果想享受披萨饼,尝试在家里使用更健康的食材,并自制披萨酱,因为超市的披萨酱也含有大量的糖。另一个方法就是选择一个比较好的披萨饼店。

9、高热量咖啡饮料

咖啡含有数种生物活性物质,其中最重要的是咖啡因,这些化学物质至少在短期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和增加脂肪燃烧。然而,当添加了人造奶油和糖等不健康成分之后,其负面影响则占了主导。如果喜欢喝咖啡,又正值减肥阶段,最好坚持喝纯黑咖啡。加一点点奶油或牛奶也很好,只是要尽量避免糖、高热量奶油和其他不健康的成分。

10、大多数的果汁

超级市场出售的大多数果汁与全水果几乎没有任何共同之处。果汁经过了高度加工并添加了大量的糖,事实上,它们的含糖量不亚于苏打水。此外,果汁通常没有纤维,不需要咀嚼,这意味着一杯橙汁不会像柳丁一样使人产生饱腹感,因此使人在短时间内喝进大量的糖。所以要远离果汁,改吃整个水果。

11、糕点、饼干和蛋糕

糕点、饼干和蛋糕几乎全部都是由不健康食材制成,如:糖、精致面粉和人造反式脂肪等。人造反式脂肪是非常有害的,与许多疾病有关。它们也不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吃了这些高热量、低营养的东西后,很快会感觉饥饿。如果渴望一些甜美的东西,那么可以吃一块黑巧克力。(资料来源:wisemindhealthybody.com)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