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澳洲成为一名医生?(二)(图)

发表:2018-09-11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生
如何在澳洲成为一名医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11日讯】上次我们为大家介绍了成为一名医生的大致流程,并且着重分析了同学们如何应该从高中的VCE选课开始就为将来进入医学院做好预备工作,此外能否在大学通过提前准备顺利通过相关考试,取得远超旁人的优异成绩也是能否成为医生的关键考量。

让我们再次回顾一下成为医生的大致流程

High School(完成高考课程)→Medical School(进入医学院学习)→Internship(短期实习医师)→Residency(长期高阶实习医师)→Registrar(某特定领域医师,包括GP,外科医生、内科医生等)→Fellowship(完成针对某专科领域的研究和实战训练)→Specialist(专家医生)

那么当我们闯过重重难关,从医学院顺利毕业之后,又该如何进阶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呢?今天我们就继续来为大家扫清医生成长之路上的重重迷雾,希望为还在困惑的你带来一丝帮助。

Internship实习医生

当同学们从医学院毕业后就可以注册成为AMA(Australian Medical Association)澳大利亚医生协会的成员了。但是刚从医学院毕业的学生们在协会中只能算是实习医生或者PGY1(postgraduate Year 1)Doctor。PGY1的实习医生们需要在公立医院内进行为期12个月full-time的实习,轮转不同的部门积累实际的操作经验和能力,实习期满之后才能得到医生执照。

Resident住院实习医生

在完成第一年的实习后,继续第二年和第三年((PGY2,PGY3)实习的医生被统称为Resident。住院实习医生手中也有医嘱权,但大多只给一些比较轻微的药物,重大的决定还是需要交给上级的医生,并且他们可能需要留守医院上晚班应对一些突发情况,大多resident都在医院的中转科,没有固定的领域。如果同学们以后想要进阶成为专科医生,着重某一领域(如内科、外科、心脏、神经科、GP…等)的研究的话,一般都至少需要1年以上的实习经历,所以这一阶段可谓说是想要成为专科医生的同学们的必经之路。

Registrar专科住院医师

在经历过PGY2和PGY3的阶段过后,同学们便可去申请一些专业领域的职业课程(Speciality training program)。比如如果想成为外科医生,便可以申请外科医生职业课程,如想成为社区全科医生,便可以申请GP(General Practitioner)的课程。一旦被某个课程录取,那么这样的医生就成为了Registrar。虽然名义上是课程,其实也是在医院中进行自己所选领域的临床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是一名Registrar,那么你就拥有了独立接待病人的能力。通常我们在公立医院所见到的医生,大多数就都是Registrar。

Fellowship and Specialist Consultant专家医生

等到Registrar通过了课程的培训并且完成了所有的评估和考试之后,这样的医生就成为了此领域的专家医生(Fellows)。专家医生的权利非常之多,可以自己独立开诊所,也可以选择成为私立医院的注册专家医生,专门解决一些疑难杂症。此外,因为澳洲所采取的是全民公费医疗,因此某些医院的贵重药品或昂贵检查也需要专家医生的确认和首肯才能进行。而Specialist Consultant则是澳洲医院里地位最高,拥有最终医疗决断权的最高级别的专家医生,负责管理所有其他低级别的医生。

通常成为一名specialist需要10-16年的长期训练,所以医生这份伟大的职业需要一个人一生的投入。如果仅仅是为了高收入,而不是真正的热爱并且憧憬这份职业,那么通常都没有办法坚持走到最后。所以同学们在考虑未来的职业规划时,可一定要谨慎哦!

责任编辑:黎辰 来源:澳洲生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