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年轻人持驾照者减少 与房有关?(图)

发表:2018-09-16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车
澳年轻人持驾照者减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16日讯】Domain网站报道,根据最新的澳洲家庭、收入及劳动力动态报告(HILDA),如今年轻人对购买汽车的热情仿佛有所减少,而背后原因可能是房价高起,年轻人希望省钱尽快进入房市。

2011年至2016年间,18-19岁的澳人考取驾照的人数比例下降了6%。18岁的澳人中考取驾照的人数不到三分之二。而根据Domain的数据,在同一时期,澳洲首府城市的房价中位值则从497,059元上涨至713,433美元,增幅超过43%。

HILDA报告作者之一Roger Wilkins表示,持有驾照的年轻人数量减少,这或许说明进入房市需要高昂的成本给司机数量带来了下行压力,“司机的减少大多数都出现在大城市,这些地方人们可以选择其他交通工具,比如Uber,而且成本也不高。”

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RMIT)的Elizabeth Taylor表示,在买车方面,澳人现在分为两大阵营,一部分人做出牺牲不买车,另外一部分人十分依赖汽车,“年轻人变得没有那么依赖汽车了,很多人宁愿买一套质量更好但没有车位的公寓。”

金融规划师、Wealthful创始人Chris Bates表示,很多年轻人不得不被迫在买车或买房中做出选择,拥有一辆好车的代价也许就是无法买下自己的第一套房。

因此,对于年轻人来说,重新考虑出行所用的交通可以让年轻人更快进入房市。虽然靠近公共交通的房子价格很贵,但是如果稍微远离公共交通,使用步行或骑自行车到车站就可以省下开支,即使使用Uber等共享汽车,平日累计费用可购买一台普通车相当,但却不用背上车贷的压力。

责任编辑:黎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