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在即!关键时刻中国该如何应对?

原文标题:美联储加息在即!美元怎么反而跌了?我们又该如何应对?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09-25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目前市场预计此次美联储加息将是板上钉钉,毫无悬念,这将使得联邦基准利率上调到2%-2.25%这个区间,近期强劲的美国二季度GDP数据以及8月非农数据,尤其是薪资创下2009年6月来的最大增幅,极大增强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所以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以放心大胆的执行他的加息计划了。
目前市场预计此次美联储加息将是毫无悬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5日讯】目前市场预计此次美联储加息将是板上钉钉,毫无悬念,这将使得联邦基准利率上调到2%-2.25%这个区间,近期强劲的美国二季度GDP数据以及8月非农数据,尤其是薪资创下2009年6月来的最大增幅,极大增强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所以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以放心大胆的执行他的加息计划了。

还有一个信号,也可以辅助判断,美国加息是大概率事件,那就是汇丰银行宣布,从9月20日起在香港提高港元、美元、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这是香港金融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提前反应,具体来说,汇丰香港上调了3个月、6个月、12个月及18个月港元、美元和人民币定存利率,瑞银预计,因为汇丰加息,所以香港按揭利率将上升50-75个基点。

现在唯一的悬念是,鲍威尔和美联储会在加息之后做出什么表态,是否会对未来的加息节奏进行一定的调整。在此之前,大家预计9月加息,12月加息,明年再加息三次,换句话说今年底加到2.25-2.5%这个区间,明年利息将加过3%。但也有分析师分析,明年美联储将作出巨大的变化,每月都要开发布会,进行利率展望。

换句话说,有可能美联储打破这种3个月一加息的节奏,让加息变得不固定,这就改变了预期,如果没有持续的加息支撑美元,反而加大了做空的气氛,很多欧美的全球对冲基金经理们,已经开始转而看空美元。美元指数也在上个月中旬触碰到96.98的位置后,出现了明显的上升乏力,现如今回调的压力越来越大。已经跌倒了94.22的位置,资本市场就是这样,价格不是跟价值在赛跑而是预期的反应,当好的预期用尽,未来的预期变得不确定之后,就开始形成利空。尽管美联储仍然是加息的,尽管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但这些没有用。

美国还有一大麻烦,那就是10年期美债利率继续上涨,目前又回到了3%以上,美债利率走高对于股市就会构成明显的压力,目前美国股市的市盈率达到25倍,盈利收益率是市盈率的倒数,也就是4%,股市4%的收益率对十年国债3%的收益率,从股债比上来说,现在投资美国股市显然并不划算。所以我们也看到巴菲特在这个时候,手握1110亿美元现金,随时等待美股下跌。而桥水基金的达利欧也判断,美股的上行空间已经不大,他也建议投资者开始建立防御型组合。

最后我们说说美国加息对我们的影响,这次中国央行应该依然不会跟随美国加息,顶多顶多上调一定幅度的中期借款便利的利息,现在央行的政策方向还是进一步维持市场利率的稳定,目前我们市场利率上升也很快,十年期国债也回到了3.7%的位置,说明长端资金很紧张。不排除未来中国央行继续降准,或者释放中期借款便利注入流动性的可能。目前美元强势结束,汇率风险解除,所以跟随美元加息变得越来越没有必要了。

现在,中国央行估计在等9月份的物价数据,如果能够确定是灾害因素引起的物价上涨,那么中国央行也就没什么顾虑可以大胆释放流动性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