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大的遗憾是什么?”美国街头这块小黑板 让人泪目(图)

发表:2018-10-06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你最大的遗憾是什么?(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8年10月6日讯】你最后悔的事是什么?有一天,纽约的大街上突然出现一块黑板,上面用白色粉笔写着:WRITE YOUR BIGGEST REGRET(写下你最后悔的事)。黑板挂上不久,就引来了过往路人的围观。不过开始时没人敢上前去动笔,后来,终于有人敢写下自己的遗憾,没想到之后一发不可收拾。短短4个英文单词,却勾起了纽约市民几百万条遗憾。有人看完沉默,有人看完泪目

第一个“敢吃螃蟹”的人写完后,空空的黑板渐渐的满了起来,五颜六色的粉笔,辛酸各异的答案:

“没有珍惜时间和机会”

“没能追求的梦”

“没有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没有走出自己的舒适圈”

“我做的所有事都像是备案,从来都不是我真正想做的”

“没有说出自己想要的”

“没有和朋友保持联系”

“没有告诉自己爱的人,其实我爱他”

“没有在我爸爸去世之前让他抱抱孙子”

“没有在妈妈最后的日子陪伴她”

……

这些留言,有很多让人苦笑不得,也有很多让人沉默落泪。

作为远离故土在外打拼的华人,是否也有一些后悔遗憾?

故事一:Alice王,30岁,服装设计师,坐标纽约。

比起同龄人,她很早就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做设计一直以来都是她的理想,大学在北服毕业后就头也不回的飞到了美国追梦。英语不是她的强项,但想着能到各种大师云集的帕森斯上学,Alice觉得哪怕褪层皮都值得,而她也确实褪了一层皮到了美国。

因为家里条件有限,所以整个研究生期间她都没有回过国。为了买好的布料,冒着被遣返的风险,在餐厅打黑工。晚上回到住处再熬夜做设计,最多的时候,一个月低血糖晕过两次。别人都觉得她在为难自己,但Alice说:“只有自己能感觉那种被梦想支撑着的强大幸福感。”

毕业之后,Alice无比幸运的得到了留在美国工作的机会,就在办留美手续时,家里却传来噩耗,把我从小带到大的奶奶去世了……

其实Alice知道,在她研究生临近毕业时,奶奶身体就已经不好了,但是当时的她心里想着:“就再多给我一点时间,只要办完留美事宜,我就回国看奶奶。却没想到天人永隔原来只在一瞬间……如果问我最后悔的事情是什么?——没有陪亲人走最后一段。”

故事二:Fion 何,33岁,教师,坐标华盛顿

Fion在国内时是一名小小公务员,收入稳定福利好,生活无忧。27岁那年只是想着到国外走走散散心,没想到爱上了美国的乡村生活,于是决定留了下来。

国内的亲人好友都不理解:“在国内好好的,多少人打破头也想进那单位,你居然说放弃就放弃?”Fion自己明白,国内职场太多潜规则,不想同流合污的她,显得与人格格不入。

在美国,Fion 和很多新移民一样,她做过餐馆、洗过盘子,后来考了个幼儿教育证书,当了一名幼儿园教师:“当幼儿园老师其实挺累的,有些小孩子比较皮,你还不能打也不能骂……但小孩子很天真,很单纯,我喜欢活在单纯的世界里。”

“最后悔是什么?——母亲身体一向很好,在我出国后的第3年,才58岁的母亲突然查出有癌症,很快就走了。虽然能赶回去见母亲最后一面,但很后悔在母亲人生中最后的几年,没好好陪她。”

……

每个人的后悔都各不相同,却又好像十分相似。

后悔没有在父母身边发展,让他们成了留守老人;后悔没有早点放不适合的人一条生路;后悔没有不顾别人的眼光活一回……

曾经一项科学调查:问100位濒临死亡的老人:“你最后悔的事是什么?”

几乎所有人的答案都是:“最后悔的不是已经做过的事儿,而是没有勇气做的事儿,没有冒的险、没有坚持过的梦想!”

在这个“你最后悔的事”活动中,发起者最后给了每个写下自己后悔事的人一个黑板擦,原本写满后悔的黑板,被一点点擦干净,就像慢慢愈合的伤口,也像全新开始的征途。

亲爱的读者们,你是否也有一些遗憾?这些遗憾是否还有补救的机会?正视自己的遗憾,也许重新开始并没有那么难。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