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吃相就是你的风水(图)

发表:2018-10-16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餐桌上,简简单单的吃饭行为,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状态。
餐桌上,简简单单的吃饭行为,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状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朋友和我讲,他经常和同事一起去食堂吃饭,饭菜还没动几口,今年新来的同事小李就已经急不可耐了。

肉骨头吐了一桌子,遇到不喜欢吃的菜就随意丢得到处都是,一餐饭下来,小李面前就跟打了个仗一样,一片狼藉。桌子上到处都是的肉骨头他也不管,在餐具回收处,把自己的饭碗哐当一扔,菜汁溅的到处都是。

几轮下来,他就不愿意和小李一起就餐了,至于交情更加谈不上。因为想到他的吃相,就会让人不舒服。

餐桌上,简简单单的吃饭行为,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状态,有人吃饭粗鲁,有人举止优雅,有人挑三拣四,有人处处周全。

从吃相看出众生相,一个人的吃相往往比面向更容易露出马脚。

湖北女作家池莉回忆说,自己刚开始写书那会儿,还是个文学青年,在北京参加一次笔会,看见一个平素很崇拜的作家,兴奋不已,找他签名合照。

吃饭的时候,因为吃的是自助餐,看到那个著名作家的盘子堆得如同小山一样,一通胡吃海喝后,还剩了一多半,她对那个作家的好感立刻荡然无存。

一个人的吃相,很轻易就会影响到别人对自己的总体评价。

虽然吃相不能和道德品行划等号,但吃相好看的人,总能在饭桌上给人留下一个好印象,个人的风水自然不会差。

我以前有个同事晓东也是一样。

大家都想安安心心品尝美食的时候,他的吧唧声总是让人胃口全无。

最受不了的是,他特别能说,还口水四溅。我们对他的印象就是,一口菜,吧唧吧唧,然后嘬筷子,拿着双筷子指来指去,嘴里还含着饭呢,就一个劲儿说话,喷的满桌子都是渣滓,末了还用一个响亮的嗝儿结束。

他那一连串儿的吃相,让人想努力不放在心上都不行,跟他一起吃饭真是遭罪受。有几次,主管跟我们坐一个桌,对晓东的吃相频频皱眉。

晓东总跟我们抱怨,自己怀才不遇,苍天没有眼,整天累死累活,事业却一点起色都没有,主管一点都不器重他。

但我们大家都知道,主管从来不带他出去见客户,就是因为他的吃相让人“恭维”不起。

吃饭有这么多不雅的习惯,给别人留下自以为是、格局小、层次低、整个人很low的印象。

吃饭尚且如此,何况共事呢?

其实吃相就是一个人的风水,好的吃相就是在为自己的形象加分。吃相,其实就是你的名片。你吃饭的举手投足,都无形中给自己贴上了标签。

孟子曰:“食色性也。”

一个人吃饭的时候,往往是最放松的时候,这时候潜意识里的东西就会表露出来。现在人人都说,“要看一个人好不好,一起吃上几顿饭就知道了。”马未都也说“吃相如人品”,可以说饭桌就是识人辨人的最佳场所。

表妹跟男朋友交往一年了,休假的时候领回家给父母看,没想到父母大为反对,坚决不允许彼此继续交往下去。

她说,男朋友形象气质都挺好的,和爸爸也很能聊得来。她以为这次交的男朋友父母都很喜欢,可就一餐饭,他们的态度急转直下。

吃饭的时候,她妈妈做了四喜丸子,就四个,刚好一人一个,男朋友觉得味道不错,一连吃了仨,她妈瞄了一眼,脸色就有点不好看。

男朋友夹菜有几个惯性动作,喜欢用筷子把盘子底部的菜翻上来,划拉几下,再夹起来。他不吃蒜,遇到沾有蒜末的菜,会抖好几下,一盘好好的菜让他扒拉之后卖相全无。

喜欢吃辣,就直言菜味道太淡了。遇到喜欢的菜就会不停地往盘子里夹。

听说表妹父母反对后,他和表妹大吵了一架,说就不明白了,小户人家,吃个饭还那么多规矩。

你以为是斤斤计较,其实是别人从你的吃相看出了人品。一个吃饭总是只顾自己的人,必定很自私。谁又愿意把女儿托付给如此自私的人呢?

所以说,吃是一件严肃的事,严肃到,很多时候它在不经意间,就毫不留情的显示了你的教养和人品。

从前我觉得吃相和一个人的运气联系在一起简直是无稽之谈,饭桌上还能吃出福气来了?直到现在,我才觉得吃相真的很重要。

我见过吃相最养眼的人,就是老朋友张哥了,张哥是很典型的上海男人,工作上一丝不苟,生活上精致又细腻,和张哥吃饭是我觉得最舒服的事儿。

每次点菜前他都会询问你想吃什么,不能吃什么,上菜之后主动礼貌地和服务员说谢谢;嘴里的食物吞完才说话,给你夹菜的时候,也会使用公筷;张哥也从来不会在饭桌上劝人喝酒,这在中年男人里是很难得的……

吃相好的人,不仅吃饭动作自然大方得体,更会照顾他人的感受。

这样的细节,让人如沐春风。跟他吃饭,吃什么内容不重要,吃的态度就足够满足了。

连每次主管问谁能帮忙接待国外的客户时,大家不由自主就想到了张哥。

事实证明,吃相即福相。张哥吃饭的行为举止得体,做事稳妥体贴,办公室人缘也好,年纪轻轻就升职加薪。吃相好的人,事业运也胜人一筹。

世界顶级礼仪大师威廉•汉森说:“善于观察的人,只用一顿饭的功夫,便可知你父母生活的背景怎样、你的教育背景如何。”

你有几斤几两,看看吃相,就能判断个八九不离十。

饭桌上的事情虽小,却能反映出很多东西。吃相好的人,能展现出良好的修养和习惯,举手投足间就为自己攒下了好的印象值;吃相不好的人,不仅是自己用餐行为丑陋,还会让他人觉得不礼貌和不尊重。

别人看在眼里,心中一清二楚,喜欢你的人会围在你身边,不喜欢你的人终究会离开。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身边空无一人,不必吃惊,因为吃相就是你的风水。

别人从你的吃相看出你是什么人,而对于“吃”这种隐私的事,又不会直接发声,不动声色间,吃相就影响了社交关系和工作生活这些重要的东西。

责任编辑:wendy 来源:围炉夜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