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曝丑闻 被“视为圣经”的心脏病治疗论文造假(图)

发表:2018-10-17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佛曝丑闻 被“视为圣经”的心脏病治疗论文造假(图)
哈佛大学(图片来源:Adobe)

【看中国2018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哈佛大学近日传论文造假天大丑闻。哈佛医学院与其附属医院——布莱根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再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心脏病专家安斐沙(Piero Anversa)所发表的31篇关于心脏干细胞的研究论文,全部涉及数据造假。对此,台湾血液疾病专家陈耀昌惊叹自己曾经将安斐沙的一些文章“视为圣经”,他呼吁诚实为上。

据《纽约时报》报导,安斐沙所发表的31篇论文全部涉嫌伪造和篡改实验数据。哈佛医学院和布莱根妇女医院于2013年1月开始审查安斐沙的论文。2017年4月,布莱根妇女医院同意向联邦政府支付1000万美元(约新台币3.08亿元),赔偿安斐沙博士非法获取的研究经费。校方与院方开会讨论后也做出决议,撤回所有论文。

至于为何花这么长时间才对安斐沙的论文采取行动,哈佛大学的官员拒绝评论。

78岁的安斐沙出生于意大利,1965年获医学博士学位,自2007年起在哈佛医学院及其属下的布莱根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担任医学教授和再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安斐沙在2001年凭借华丽的论文声名鹊起,声称与科学共识相反,心肌可以再生。 如果这是真的,该研究将对全世界的患者具有重大意义。

他的方法是从骨髓中取出干细胞并将其注入心脏。 他的报告说,好像通过魔法,干细胞变成心脏细胞并修复了损伤。 最初的研究是在老鼠身上进行的。研究人员被他的“发现”震撼了。

多家公司成立了,包括由安斐沙博士领导的公司,其基础是,通过注射干细胞,他们可以治愈因心脏病发作而受损的心脏。

然而,研究人员未能复制这项工作。 在一篇论文中,斯坦福大学干细胞生物学和再生医学研究所主任韦斯曼(Irving Weissman)博士及其同事得出结论,注入心脏的骨髓细胞仍然是骨髓细胞。

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默里(Charles Murry)博士及其同事发表的另一篇论文得出了同样的结论,并表示未能复制安斐沙博士得出的结果,并“提出警告”。

但安斐沙坚定不移,并声称已经发现不需要骨髓细胞来修复心肌。 他的报告说,心脏有自己的干细胞,可以将其移除,在培养皿中繁殖,并注入心脏以替换和修复受损的细胞。

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和辛辛那提儿童心脏研究所(the 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 and Cincinnati Children’s Heart Institute)教授莫尔肯廷(Jeffery D. Molkentin)说,没有其他人可以让这些实验奏效。

对于安斐沙论文造假一事,陈耀昌在脸书上发文称,安斐沙2001年发表有关老鼠造血干细胞,可以让心肌梗塞老鼠的心臓细胞再生的文章,曾经被陈耀昌视为圣经,也成为他决定从骨髓移植研究转向成体干细胞研究的重要原因,迄今他仍在该领域打拚。

陈耀昌感叹,不少学术界人士因造假让毕生成就化为泡影,包括2005年曾在世界胚胎干细胞研究独领风骚的韩国黄禹锡沦为阶下囚、2008年意大利外科名医帕罗(Paolo Macchiarini)身败名裂、2014年日本细胞生物学家小保方晴子博士学位被撤销,无法在学术界立足。

陈耀昌认为学术造假只能隐瞒一时,一旦东窗事发,数十年的努力将毁于一旦。陈耀昌写道:“我在此向此领域人士及公司呼吁,‘诚实是最好的政策’,不论数据造假或夸大宣传,都会是现世报。天道好还,请勿存徼幸之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