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到日本女性真的那么幸福吗?

发表:2018-10-21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女生
日本女人(图片来源:khiemmoshe/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8年10月21日讯】有句老话说世上最享受的事为“住英国房子、娶日本女人、用中国厨师、拿美国工资”。我们从动漫、日剧中确实看到了很多日本小姐姐既温柔又有礼貌,对待丈夫的态度既恭敬又和蔼。每天回到家洗澡水已放好了,饭也做好了,家里更是收拾的井井有条。丈夫在工作中产生了烦恼,妻子也可以耐心地倾听并给予高度的理解。

日本女性的形象深植人心

长期以来,日本女性总给人温柔婉约又体贴的形象,再加上时尚杂志的追捧,日本女性简直成为“出得了厅堂,进得了厨房”的最佳代言人。所以不少男性也认为,娶妻就是该娶樱花妹,因为听说日本女生是全世界最温柔的太太。

之前长期旅居日本的台湾部落客王漾,就曾分析究竟为何日本女性在台男眼中为何如此“美好”,他指出尤其是“小公主”这一类型的女生,其从小的愿望就是当个家庭主妇,虽然打扮像公主却不患有“公主病”,是最适合婚嫁的对象。不过,网友的反应普遍都是“劝阻”比较多。

华人娶日本太太的婚后自述

根据中文媒体报导,本人在日本打滚了多年,也吃了不少苦,毕业后应聘到一家不错的日本大公司就职。可爱的女同事高久美小姐的办公桌正好位在我对面,加上她会一点中文,每天有很多共同语言!不久我们便如胶似漆,变成了恋人,半年后就结婚了!

婚后,我一下班便使出拿手好戏,不一会,一桌色香味俱全的饭菜便在桌上了,在妻子不停的谢谢和夸奖声中,我有种得意和满足感。可一个月后,妻子突然提出要辞职,原因是不愿使同事笑话我。日本是有这个习俗,结婚后,妻子仍然工作的话,同事会笑话丈夫!

妻子荣升‘家庭主妇’后,兴奋的不得了。每天当我下班回家,她总是一边说“你回来啦!”,一边疾步迎接到门口。接着又是道辛苦,又是递拖鞋、换衣服,殷勤的有时让人受不了这种日本式礼节。

日本妇女对于‘家庭妇女’一词从不避讳,相反颇有自豪感的。因为日本社会始终认为,妇女很好地照顾丈夫跟孩子就是很好地为国家奉献。所以,很多颇有成就的女性,一旦结婚便主动选择退到家里主持内务。

日本的家庭妇女在做菜中
日本的家庭妇女在做菜中(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不同的角度看现今的日本女性

据《日本视角》报导,有些人说:“要是能娶个日本太太该有多幸福哇”、“日本女生不会要求男生有车有房”、“日本女生不会像中国女生那样只会买买买”。

其实,有些日本小姐姐也会时常出门或者网购买买买,当买起衣服来就像皇上纳妃,总觉得不够。其化妆品堆满了抽屉,口红的色号让另一半眼花缭乱。有些女生也会去追求奢侈品,这一点上并没有和其它国家的女生有太大的差别。

不过,要说结婚前要房要车的还真是罕见!这是因为日本女生更看重男生的潜力,如果是潜力股,那买房买车只是早晚的事。

毕竟大多数日本女生会选择在婚后放下工作成为全职太太,若丈夫一直不能升职,妻子也是会发牢骚的。所以,丈夫面对的工作压力是双面的,即一面来自公司,一面来自妻子。大多数的男人由于不想让妻子瞧不起自己,因而背负着很沉重的责任。

到底娶个日本太太幸福不幸福呢?这就要看男女双方是不是合适了,并不是说娶了日本女生就一定会幸福哦。搞不好,看起来温柔善良的妻子正在默默地埋怨,甚至充满极大的怨恨和不满呢。

绝望的家庭主妇从不分国界,只是有的作法比较极端。幸福的婚姻生活千篇一律,而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如果把“娶个日本女生一定很幸福”这句话改变成:“若有朝一日遇到一个合得来的日本女生,并有缘组成家庭,我一定尽力让我们的日子过得幸福!”可能会更好一些吧。

当然,部分日本的男生女生因为惧怕婚姻而扬言长期单身。但现在,他们之中有的人最终遇到了心仪的另一半已步入了婚姻殿堂,过着平淡的生活,早已忘记了自己几杯清酒下肚之后的“豪言壮志”;也有的至今并未遇见此生的另一半,时而向已婚者炫耀一下自由,时而暗自神伤。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