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安佐宣判庭提前 返台后恐还有另一个难关(组图)

发表:2018-10-31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艺人孙鹏、狄莺之子孙安佐今年3月在美被控非法持有弹药被捕,至今已被关押219天。
艺人孙鹏狄莺之子孙安佐今年3月在美被控非法持有弹药被捕,至今已被关押219天。(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艺人孙鹏狄莺之子孙安佐今年3月在美被控非法持有弹药被捕,至今已被关押219天,据悉,孙安佐已于8月28日认罪(孙安佐联邦法庭上认罪 狱中生活全曝光),联邦法院原订12月11日宣判,在孙安佐辩护律师凯勒(Robert Keller)的请求下,传出法官同意将宣判庭提前至11月19日举行。

孙安佐今年3月因涉嫌威胁恐吓开枪扫射在宾州就读的高中,遭美国警方逮捕,并被搜出手枪、十字弓和超过1600发子弹,在美国被控非法持有弹药及涉嫌恐攻威胁,6月4日在宾州德拉瓦郡中级民刑法院就恐怖威胁罪认罪,法官判处4至23个月徒刑,并同意由联邦机关接管本案,之后孙安佐本人也已从宾州私设的德拉瓦监狱移出到移民监狱,返台程序正式启动。

孙鹏、狄莺发文为子道歉(独子“扬言射击”遭逮 狄莺赴美救子),坦言“自责又内疚”、“经过这次事件,相信孩子未来会更加谨言慎行,我们也会对孩子付出更多关心!”

联邦机关指控孙安佐以非移民签证在美国非法持有弹药,孙安佐于8月28日在宾州东区联邦地区法院出庭时当庭认罪,承审法官昆诺斯(Nitza I.Quinones Alejandro)排定12月11宣判,但孙安佐的辩护律师凯勒提出提前2个月召开审判庭的提案,已获法官同意;昆诺斯休庭前向孙安佐表示:“我们12月或在那之前再见。”

递解出境 恐终身不得再入境美国

据《中央社》报导,以非移民签证在美国持有弹药属于联邦重罪(felony),最重可处10年徒刑、罚款25万美元及3年狱后监督(supervised release)。

据悉,孙安佐自3月被捕以来,已被拘留超过7个月。由于孙安佐认罪且放弃上诉等权利,昆诺斯也已签署司法递解令(judicial order of removal),只要孙安佐服满联邦刑期,可直接在法警押送下递解回台,不必经历美国国土安全部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等单位旷日废时的驱逐程序。

孙安佐辩护律师凯勒(Robert Keller)日前受访时表示,孙安佐遭勒令退学后,已失去留在美国的机会,根据检方的协议,若联邦机关决定将孙安佐递解出境,孙安佐将自愿离开美国。据悉,触犯联邦重罪的孙安佐一旦被递解出境,除非获准,否则终身不得再入境美国。

在台执业的律师侯庆辰透露,即使孙安佐顺利回台,可能是另一个难关在等着他。
在台执业的律师侯庆辰透露,即使孙安佐顺利回台,可能是另一个难关在等着他。(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不排除还有本地的官司要打

据《自由时报》报导,有美国律师执照、在台执业的律师侯庆辰透露,即使孙安佐顺利回台,可能是另一个难关在等着他。律师表示,孙安佐虽是在美国被捕,但在非法持枪的部分,在台湾同属违法,“严格讲起来,台湾检察官有权继续侦办”。

报导中指称:孙安佐返台后可能会被列为“管辖人口”,“孙安佐的恐攻言论是还好,但主要是他持枪这一块,在台湾算是比较重的罪,台湾检察官是有权可以继续侦办,甚至他可能因此被起诉,未来不排除还有本地的官司要打”。因此,即便孙安佐顺利返台,仍可能必须面对台湾官司的一轮审判。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