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毛躁怎么办?用吃的来护发(图)

发表:2018-11-02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吃鸡蛋能帮助改善发质,使头发更健康润泽。
常吃鸡蛋能帮助改善发质,使头发更健康润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头发健康预示着身体健康的状态,而且头发对一个人外在形象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天气干燥,很多人的头发也开始变得毛燥起来,那么该如何护发呢?此时不妨从饮食中获取养分。

1、吃含铁多的食物

常见的有:瘦肉、菠菜、动物肝脏、鸡蛋等等,这些食物中是身体吸收铁的理想来源,而铁元素促进毛囊的供氧,进而可以有效保持头发乌黑且有光泽,改善脱发、干枯毛躁等现象。

2、吃含碘多的食物

人体的甲状腺功能,影响着我们头发的健康与否,而适量吃些含有丰富碘元素的食物,可以有效促进甲状腺的分泌功能,进而令我们的头发光泽、秀美,比如:紫菜、海带、牡蛎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海带中含有丰富的钙、硫、铁及维生素B,对头发的生长、滋润、乌亮,都具有特殊功效。

3、吃含维生素多的食物

维生素B群,可以促进头发对蛋白质的吸收,而蛋白质是头发生长与健康的基础物质;维生素C的强抗氧化功能,可以防止头发衰老,维持头发中的胶原蛋白,促进其生长;维生素E则能促进头发生长、健康,补充油脂与水分,滋润毛囊,令头发润滑。

4、吃含蛋白质多的食物

多吃一些含有大量蛋白质的食物,对头发的生长和护理效果很好。
多吃一些含有大量蛋白质的食物,对头发的生长和护理效果很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角质蛋白是头发最主要的成分,因此,一些含有大量蛋白质的食物,对头发的生长与护理有着十分重要的效果,如:蛋、鱼、肉、奶等,可以帮助头发角质蛋白的合成,促进细胞再生,减少脱发、白发、头发没营养等问题。

改善头发干枯的食物

1、鸡蛋

鸡蛋含最符合人体需要的蛋白质,以及包括锌在内的多种矿物质。蛋黄中还含较多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B2,都是帮助改善发质,使头发更健康润泽的营养元素。

2、海鱼

海鱼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A、锌和不饱和脂肪酸,能改善发质,维持毛囊细胞和皮脂腺的正常功能,防治头发脱落和干枯发黄。

3、猪肝

猪肝营养价值远胜于猪肉,维生素A含量超过奶、蛋、肉、鱼等食品,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能维持头皮细胞和皮脂腺的正常功能,促进表皮组织修复,保证头发的健康生长。

4、大豆

大豆是蛋白质的很好来源,可增加头发的光泽和弹性,防止头发分叉断裂。其含有的维生素B2,还能维持头皮细胞、毛囊的机能。

5、菠菜

菠菜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2和铁,能维持头皮细胞、毛囊和皮脂腺的健康,保持头发的丰盈亮泽。

6、牛奶

牛奶不仅含有容易被人体吸收的牛奶蛋白,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能保障头皮细胞和毛囊的正常运转,并为头发的生长提供营养,使其健康亮泽。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