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绩期中考 5大重点快速看懂中期选举(图)

发表:2018-11-02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政绩期中考5大重点快速看懂中期选举
美国中期选举即将在下周二(11月6日)投票。(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中期选举即将在下周二(11月6日)投票,仅剩下不到一周的时间。这次选举也是选民为川普(特朗普)总统的政绩评分,结果不仅影响到川普总统后半任期,还将牵动未来2020年总统大选。

《中央社》整理了以下5大重点,可以快速了解这场左右美国政局的重要选举。

一、11月6日要选什么?

今年的中期选举将改选众议院全部435席、参议院100席中的35席,以及36个州、3个美国领地共39位州长级首长。

二、主导国会有何意义?

美国政府推动法案必须得到众议院和参议院批准。如果共和党在参众两院都占有多数优势,对川普总统接下来推动立法议程有重要意义,政策会比较顺利地实施。反之,则会像前总统奥巴马那样,政纲难施,形如跛脚鸭。

三、中期选举谁赢面大?

众议院:目前共和党237席,民主党193席,5席空缺。党派必须获得至少218席,才能成为多数党。

参议院:目前共和党51席,民主党49席(有2席是亲民主党的独立政党)。

据政治网站RealClearPolitics.com截止10月31日的分析,目前在众议院,共和党可稳拿199席、民主党204席,有32席呈胶着状态;在参议院,共和党有望赢50席、民主党44席,有6席尚不明朗。

四、州长争霸战鹿死谁手?

州长负责监督立法单位通过法律,还能任命法官。此外,州长在筹募资金及拉抬总统选情方面也居举足轻重的地位。

中期选举选出的新州长,或将对2019年的总统大选造势活动,甚至2020年大选正式开始时,产生重大影响。

据政治网站RealClearPolitics.com预测,目前共和党有望拿下21州,民主党18州,有11州处于胶着状态。

统计网站FiveThirtyEight网站则预估,共和党有望拿下26州,民主党24州。

五、中期选举如同总统期中考?

这次选举也是选民对川普总统领导声望的公投,为川普总统政绩的评分。在不到两年里,川普总统已经兑现了大选时的许多承诺,包括美国优先、减税、重振经济、改善贸易协定,以及经由移民改革重建美国主权等等。

据悉,今年参加中期选举的选民投票异常热情,目前已有近2500万选民提早投票,投票率有机会创下百年新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