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姑娘的中国爱情 闪婚后却离不成?(图)

发表:2018-11-04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伟与莎莎的结婚证
阿伟与莎莎的结婚证(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4日讯】一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非洲姑娘莎莎,2018年9月底到中国广安探亲期间,经介绍跟当地小伙阿伟结婚。但她很快就后悔了,并且提出离婚。不过,当他们前往省民政厅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手续时,因莎莎不会说中文,也不会英语,所以看不懂离婚协议书,更无法回答工作人员的提问,至今未能办妥离婚。

据《成都商报》报导,10月31日四川省民政厅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涉外婚姻都需要至省民政厅的婚姻登记处办理,如果夫妻双方要协议离婚,除了填写离婚协议书之外,工作人员还会对夫妻双方做询问的笔录,但如果一方因为语言障碍无法与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就需要找有资质的翻译人员到场帮助。

但是截至目前,莎莎仍未找到能够帮助她离婚的“翻译官”。

1.缘分

莎莎今年25岁,是一位来自非洲埃塞俄比亚的女孩,这段跨过婚姻是经何先生牵线搭桥促成的。

何先生说,莎莎是妻子的表妹。他几年前在埃塞俄比亚打工时,认识了莎莎的表姐瑶瑶,很快坠入爱河,并登记结婚。最近三年,瑶瑶跟随何先生在广安岳池生活,并养育一个孩子,平时帮忙经营一个小卖部,和附近居民已慢慢熟络,能说一些简单的中文。

2018年8月,何先生跟妻子瑶瑶回到埃塞俄比亚,把莎莎接到广安岳池游玩。平时,莎莎也帮表姐一起打理小卖部的生意。期间,常至小卖部买烟的阿伟,对这个新来的非洲姑娘产生了好感。

今年32岁的阿伟,上班的地方距小卖部不远,他跟何先生表达想娶莎莎为妻的想法:“年龄大了,就想找个人结婚。”

尽管在埃塞俄比亚打过多年工,但是何先生并不会讲埃塞俄比亚语言,她让妻子与莎莎沟通,是否愿意嫁给阿伟,今后也留在中国生活,“她(莎莎)当时也没说啥子,同意了”。

于是9月27日,莎莎和阿伟前往省民政厅的婚姻登记处办理了结婚登记。但是仅仅几天之后,莎莎就后悔了。

2.离婚

其实,在结婚之前,来到中国快1个月的莎莎尚未适应当地的生活。

何先生的印象中,莎莎平时吃东西吃得少,总是说“不饿”。阿伟说:“她不吃东西,我心里也很着急啊,万一饿出毛病了怎么办?”他跟莎莎结婚后,为了照顾莎莎的饮食习惯,时常会煮几锅饭,有时甚至找莎莎的表姐来帮忙炒菜,但即便如此,莎莎仍然很少吃东西。

矛盾,发生在两人登记结婚后的第三天。

阿伟说,当晚,他给莎莎打热水,但她并未理他,而是蒙着被子睡觉,并把自己打来的热水踢翻了。阿伟有一些生气,习惯性地说了一句“滚”。

阿伟说:“我当时也就是说气话,以为她听不懂。”因为莎莎不懂中文,他也听不懂莎莎讲话,两人平时靠打手势交流。可是他没想到,这一次莎莎好像听懂了,随后便开始生气。

第二天早上,阿伟带着莎莎到超市买东西。“她那几天都很少吃东西,我就给她买了牛肉干,拿出来给她,又只吃了一点就不吃了。”他不知道她为何如此,有些生气的他随后在地上跺脚。

莎莎随后气冲冲走出超市,径直回到表姐家住下。阿伟说,自己去接过几次她,但她拒绝跟他回家。瑶瑶表示,莎莎之所以不愿意回家,是因为觉得阿伟“话多,还让自己‘滚’”,这是她决定要与他离婚的主要原因。

阿伟最终也同意了莎莎的离婚要求:“她既然坚持要离婚,我也同意,毕竟强扭的瓜不甜。”

但让阿伟和莎莎两人想不到的是,离婚手续并非如想像中的那么容易。

3.尴尬

前段时间,何先生陪着莎莎跟阿伟两人前往省民政厅去办理协议离婚手续的时候,工作人员告知他们需要找一名能翻译埃塞俄比亚语言的人员到场说明沟通,方能为其办理离婚手续。

工作人员说:“她不会中文,也不会英文,我们之间也没法交流啊,至少,她要能看懂自己填写的表格上是什么内容吧。”找有资质的翻译人员到场帮助莎莎沟通,也是保障她的合法权益。

何先生:“我也打听了一些翻译公司,但都没有这方面的翻译人才。”他只好带着莎莎和阿伟回到广安。

何先生也想过,让莎莎与阿伟通过法院起诉的方式离婚,但是法院工作人员提醒他,即便起诉,也是需要翻译人员。望着一直沉默的莎莎,何先生叹气说:“我们说话她听不懂,她说话我们听不懂,哎,才恼火哦。”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