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海高速事故:“大祸车”是如何通过年检的?(图)

作者:力量时评 发表:2018-11-05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车祸
兰海高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5日讯】11月3日,辽宁省籍驾驶人李丰驾驶辽AK4481号重型半挂载重牵引车,沿兰海高速公路由南向北行驶,经17公里长下坡路段行驶至距兰州南收费站50米处与多车相撞,造成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截至目前,已造成14人死亡、34人受伤(包括肇事司机受轻伤)、31辆车不同程度受损。肇事司机自述刹车失灵,现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肇事司机说是刹车失灵的原因,这应当说是可以找到的最直接原因,但事情的背后却不一定这样简单。因为就目前对车辆年检方式来说,刹车系统如果存在问题是很容易检出的,但问题是一些司机明知自己的车辆存在问题,却依然不予修理,但更可怕的是,这样的问题车居然可以顺畅地通过车辆年检这一关。

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其中的猫腻有很多,这从一些汽车贴吧上司机们的相互切磋中就可以找到其中的“秘籍”。一些司机为了使自己不合格的车辆通过年检,往往会对刹车部件以及轮胎做些处理,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在年检的时候换上新部件和新轮胎,当一切检测合格领了检字之后,再将之前的旧部件和旧轮胎换回去,这样,一次年检就过关了。

而在一些汽车贴吧上,还可看到专门从事这样“年检业务”的人,他们声称只要交一定的钱,就可以包揽大货车的年检,并有着专业人员和专业方式的一条龙服务。而所谓的专业人员就是路边店的修理工人,所谓的专业方式就是将旧部件换下来装上新部件和新轮胎,这种包揽“年检业务”的人,只需准备一些上好的刹车和轮胎,这样换来换去就可以使很多问题车顺利通过年检,这对于司机来说,当然会省去大笔修车的费用,但给社会留下的却是巨大的安全隐患。

而在一些汽车贴吧上,还可看到更牛的人,他们宣称认识检测场的检测人员,只要交一些费用,就可保证检测过关,出来的检测数据完全没问题。而从贴吧上的大量跟帖来看,这种业务很是兴隆,并且也很讲“诚信”,“口碑”也相当不错,很多货车司机就是用这种方式通过的年检。

而从这起兰海高速交通事故肇事司机自述刹车失灵来看,其后面可能存在着诸如此类的问题,但这些问题的存在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事,而是已形成了规模性的链条,在他们的圈子里,这是一种人尽皆知无人不晓的秘籍。

可以说,车辆年检的这道安全防线其真实性已经大打折扣,大货车真的变成了“大祸车”,一些大货车司机也真的成了高速公路上的杀手。而针对这些问题,相关部门既要依法处理那些在年检中投机取巧的货车司机,也要及时出手严惩那些做违法“年检业务”的人,让车辆年检真正成为公共交通的安全防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