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更新】普悠玛列车出轨翻车!18死183伤(视频)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0-21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悠玛
台铁6432次普悠玛列车21日发生重大事故。

【看中国2018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10月21日,台铁6432次普悠玛列车下午4点50分在冬山至苏新间东正线发生出轨事故,共计171人受伤、18人罹难,目前国军全力搜救中。

中央社消息,台铁6432次普悠玛列车下午4时50分在行经宜兰新马站发生出轨翻覆事故,双线不通,台铁在下午5点成立一级应变小组,详细原因还有待厘清。

全列车旅客366人,截至晚间9点30分,伤亡共计171人,其中18人死亡,37人送罗东圣母医院治疗、75人送罗东博爱医院治疗、54人送苏澳荣民医院治疗、4人送阳明大学附设医院抢救,1人送仁爱医院抢救。

其中一名美籍女性人士,43岁轻伤,目前在罗东圣母医院。

据了解,这趟列车共8节车厢“全出轨”,其中第5、7、8节车厢出轨翻覆,车厢脱离逾30公尺。

普悠玛
普悠玛列车21日发生重大出轨事故,伤亡惨重。(图片来源:中央社)

国防部长严德发获悉后即指示国军派遣兵力、机具、救护车全力投入抢救,目前陆军六军团兰阳地区指挥部、153旅及海军苏澳支援指挥部共派遣官兵120人、救护车10辆在现场全力救援。

据现场负责第一节出事车厢(即第8号车厢)的消防人员表示,他们赶到时,现场已没有烟雾或火光,只见有位置较末端的几节车厢内有受伤旅客爬出,个个表情痛苦、有的不断哀嚎。

但越靠近车头的车厢越“安静”,因为前面的几节车厢翻覆情况较严重,伤者的受伤情况较重,很多人都无法脱困。

针对此次事故,台铁晚间在19点30分和21点召开两次记者会说明,交通部长吴宏谋已于现场担任总指挥,交通部政务次长王国材与台铁局长鹿洁身今天晚间都对外先道歉。

台铁表示,目前已经有大型机具在现场准备将翻覆的火车吊起来,接下来会连夜进行抢修,希望能在明天早上首班车前先抢通一条线,先恢复单向通车。

普悠玛
普悠玛列车21日发生重大出轨事故,伤亡惨重。(图片来源:中央社)

据联合报消息称,由现场逃生旅客提供画面来看,当时铁轨弯曲十分严重,甚至到插进入车厢内,相当恐怖。逃生旅客表示,当时车辆正准备加速,但没多久就翻覆了,许多人在睡梦中,根本来不及反应。

也有现场目击民众说,当下突然听闻“砰”地一声巨大声响,接着普悠玛车厢就翻了,翻车时还不断冒出火花,出轨的列车直到接近车站外围围墙才停下,非常惊恐。

记者赶抵现场时,看到其中5节翻覆的车厢翻覆呈现90度,警消不断进出,持续将受困车内的游客救出送院救治,场面怵目惊心,相当混乱。

台湾史上最重大的铁路事故

回顾过去10年,台铁共发生4起重大事故,造成1死、71伤。而台湾史上最重大的铁路事故,则为1981年3月8日台铁头前溪桥事故。

当时台铁自强号列车行经新竹车站至竹北车站间头前溪桥南时,撞上闯越平交道的砂石车而出轨,翻落头前溪河床,造成至少30人死亡、130人轻重伤。

今次事故发生后,台行政院长赖清德已指示全力协助救援,希望能尽速抢救出受困旅客,总统蔡英文在第一时间已指示行政院等部会尽速抢救旅客及伤患,国军部队也在场持续搜救,“我们会动用一切力量,全力抢救”。

另外,卫福部医事司司长石崇良表示,卫福部台北区紧急应变中心已启动,医院均准备妥当,随时可收治伤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