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总理访华 电视直播“北京”变“乞讨”(图)

发表:2018-11-08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國總理伊姆蘭汗
日前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在播报该国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访华的新闻时,打出的字幕中将“北京”误写为“乞讨”,而引起舆论议论。(图片来源:ARIF AL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7日讯】11月2日,刚刚上任的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到中国访问,并于4日在中共中央党校演说,而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Pakistan Television Corporation,PTV)也进行实况转播。但疑似闹出笑话,因为在其萤幕左上角,将原先本要打北京的英文“Beijing”,可是误植为“乞讨(Begging),此情景一出来,立刻在网络上引起热议,PTV也在事后公开道歉。

根据媒体报导指出,从网络上所释出转传画面显示,当时伊姆兰汗似乎正在中共中央党校内发表谈话,而PTV亦进行全程直播。有眼尖网友却发现,于画面上标注出的演讲地点有点怪怪的,怎么会是“乞讨”的拼音,而并不是“北京”呢?其画面还持续播了约20秒,才将其紧急移除,但已被中国网民发现了。

网友把电视画面截图之后,放在社交媒体上,直指此画面可说是“有史以来最滑稽讽刺的事情”。

巴总理访华电视直播“北京”变“乞讨”
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直播伊姆兰汗发表演讲,画面左上方打出“BEGGING”字样。(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这个错误,主要是由于“北京”和“乞讨”的这两英文单词的拼写与发音,皆非常相似所引起的。此事件原本仅是文字排版错误而已,但因这次伊姆兰汗的访华目的,恰巧也是寻求资金援助,令人难免令人容易联想到“乞讨”之意,所以才引发舆论的效应。

有网友在推特上调侃说,“其实并不需要道歉,巴基斯坦总理本来就是去讨钱的”;网友Rajan Sharma‏亦留言称:“这展现出巴基斯坦的现状。”

报导中说,此情事疑似越闹越大,导致PTV只有公开致歉,且以“令人遗憾”来形容这起乌龙事件,并强调对涉事人员的责任,决不会宽待。另有媒体披露,这家电视台新闻部主任、技术总监及控版人员等都已经遭停职处分了。

报导中提及,近来巴基斯坦政府面临严峻经济挑战,使得经常帐赤字扩大。10月虽沙特阿拉伯曾经表态愿意提供60亿美金的援助,可是巴国官员则坦言“不够”,而且还试图向国际货币组织(IMF)协商纾困。因此,伊姆兰汗这次亲访中国,外界认为是想讨数十亿美金金援,以协助避开金融危机,但没料到敏感时机却发生此事件。

根据英国BBC报导,伊姆兰汗这次访华不仅只为寻求资金解决债务危机而已,他也与北京讨论如何使中巴之间的贸易“更加平衡”,亦是他此访的重要诉求。其中以中巴经济走廊(CPEC)及巴基斯坦债务危机等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伊姆兰汗在竞选之时,对于巴基斯坦当时的政府与中国进行的经济合作,持着批判态度,且声称那些与中国企业合作的项目,有涉嫌腐败,其中包括投资高达600亿美元的CPEC框架下的一些合作项目,也同样存在着问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