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这款奇怪武器如何出现在中东与非洲(图)

发表:2018-11-09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这款奇怪武器如何出现在中东与非洲
(2018年9月9日,朝鲜人民军士兵在平壤的金日成广场举行大规模游行。图片来源:ED JONES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国家利益》网站报道,2016年2月至3月期间,在阿拉伯海的澳大利亚和法国船员查获了走私武器的一个小型船只,他们的目标可能是供给非洲索马里中东也门的武装分子。船员们意外发现了一种特别罕见的枪支,即朝鲜73型轻机枪

2016年11月,冲突军备研究组发布了一份报告,详细说明了所捕获的武器及其可能的来源和目的地。根据分析,这些武器显示了伊朗与亚丁湾地区武装团体之间的联系。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该船存在的大量武器,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在伊朗制造的......这表明伊朗可能参与了这些武器的供应。

船上出现的这款特殊朝鲜枪支,更是指向伊朗的最明显证据。自2015年以来,这些武器一直在也门和伊拉克等战场上出现。

这款机枪是个有趣的设计,在朝鲜以外几乎闻所未闻,令这款枪支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从已知道细节来看,这款大约23磅重的机枪设计灵感似乎是来自俄罗斯PKM和前捷克斯洛伐克的Vz.52。

这款枪可以用机匣的顶部的弹匣供弹,也可采用弹链及发射枪榴弹。

与一般的机枪不同,73型有一个特殊的枪管附件,可以用来发射手榴弹。目前还不完全清楚朝鲜人为什么做这样的设计。

从20世纪80年代早期开始,人们越来越难以看到它的使用,似乎许多73型轻机枪被转移给了预备役或民兵,但没人能确定。

那么这款机枪是如何进入中东和东非的呢?这就要说到伊朗了。

伊朗当年突然与美国国防承包商的断绝关系后,迫切需要武器进行自卫。1980年9月,伊拉克入侵伊朗,使两国陷入了近十年的残酷战争。

伊朗政府从朝鲜购买了坦克和反坦克导弹等军火物资,其中包括大量的73型轻机枪。

在随后的几年,伊朗对这款枪进行了改进,并制作了许多设计的副本。现在分析人员无法确定这些枪是真正的朝鲜枪支或是伊朗的改进版。

2015年5月和7月,伊拉克的什叶派民兵在社交媒体上张贴了拿着这款“奇怪枪支”的战士照片。

根据一家独立监测机构的数据表示,在与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战斗中,这些武器不止一次易手。

到2016年3月,73型轻机枪已经蔓延到叙利亚和也门。

20世纪80年代,朝鲜也可能向非洲津巴布韦提供了73型轻机枪。

军事专家和独立观察员将会更加了解这款不常见的机枪。随着叙利亚,伊拉克和也门的战斗不断发展,机枪可能会在更多中东和东非地区出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