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水果能防失明 澳洲随处可见(图)

发表:2018-11-14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橙子
橙子能防止失明(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11月14日讯】有一种水果,能大大降低失明的危险,你知道是什么吗?据澳洲科学家最新发现,橙子是能防失明的唯一水果!它含有高抗氧化成分,每天只吃一片就能降低60%的失明风险。

老年性黄斑变性(AMD)是一种常见的眼疾,可导致老年人失明。45岁以上的成年人为多发人群,而且患病机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加大。AMD会导致中央视觉发生变化,给日常生活和工作带来不便和困难。干性AMD还可导致人的视力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模糊,严重者可造成失明。眼睛是人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人靠眼睛来认识和接触外部世界,而盲人被为“残疾中的残疾”,可见眼部健康对人的重要性。

很多人都不知道,橙子这种澳洲四季不断的水果,还有这么神奇的功效。悉尼大学的Bamini Gopinath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发现:柑橘类水果可以有效降低人们患老年性黄斑变性的风险。橙子之所以对预防AMD有奇效,是因为它含有强效抗氧化剂——黄酮类化合物。虽然黄酮类化合物存在于所有的水果和蔬菜中,但是只有橙子中含有的抗氧化剂具有防止失明的功效。

以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维生素C、维生素E和维生素A等常见营养素对眼睛的影响上,而Gopinath教授的研究发现了橙子中黄酮类化合物的神奇功效,并深入研究了黄酮类化合物与黄斑变性之间的关系,它对免疫系统具有重要的抗炎作用。

此次研究的对象是2037名澳洲成年人,他们的平均年龄为49岁,调查期长达15年。研究者通过食物调查问卷对参与者的饮食了解、评估。结果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爱吃橙子的参与者几乎没有人患上AMD。Gopinath教授说:“最神奇的是,这并不要求你每天吃大量的橙子,即使每周只吃一个橙子,也会带来很大好处。”

生活在澳洲的人们有福了!因为澳洲的橙子是出了名的好吃,且品种繁多。由于澳洲的橙子营养成分高,口感香甜多汁,在全世界受到欢迎。去年,澳洲的柑橘出口量创下历史新高,出口到中国的橙子数量猛增3成。因此,生活在澳洲的朋友可千万不要错过这种天然的“眼疾良药”。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