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亚裔起诉 哈佛悄然改变招生官培训手册(图)

发表:2018-11-20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遭亚裔起诉哈佛悄然改变招生官培训手册
哈佛大学的一处大门(图片来源:Scott Eisen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波士顿联邦地方法院正在审理哈佛大学录取新生的做法,该诉讼可能会对大学挑选入学新生的方式产生广泛影响。随着审判的临近,哈佛大学今年悄然改变了对招生官培训手册的重要部分。

据Bostonglobe报导,哈佛的更新指南似乎是第一次明确告诉招生官员如何评估2023届学生,指南告诉招生官应考虑申请人的种族,并提供了比原来详尽得多的信息,说明如何衡量个人素质,如勇气、领导能力和韧性。哈佛大学在招生过程中使用这些性格特质是原告方——学生公平招生(the 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起诉的核心内容。

当距离庭审还有一周半时间,哈佛大学在10月中旬发布了这份新的手册,为即将到来的招生季做准备。

该最新指南已经作为法庭文件备案,至于这是否针对原告的诉讼和联邦审判的回应,哈佛大学拒绝发表评论。

但大学官员表示,政策本身并没有改变,这只是他们给招生工作人员的手册,这些招生说明在不断更新。

“哈佛学院的录取政策保持不变;书面程序每年重新发布,2023年的程序是今年的版本,”哈佛大学发言人考文何文(Anna Cowenhoven)在一份声明中说。

原告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哈佛大学官员在庭审中表示,在评估申请人时,他们考虑的因素远远超过考试分数和成绩,约有200多个因素。其中最具争议的是个人特质,这些特质来自学生的论文、校友和员工访谈、教师的推荐,并且往往是主观的。

哈佛大学的新手册现在包含一个冗长的部分,描述哪些个人特征保证最高分。它还特别提醒大学的招生官,最好的候选人不仅仅是外向的候选人。

哈佛告诉其应用读者,“看起来特别周到、富有洞察力和/或专注的学生也应该获得更高的个人评价。”

获得个人品质高分的学生是那些“面对看似无法克服的生活障碍时表现出极大勇气的学生…具备一种引导或激励周围人的独特能力…对他人的特别关注或同情…他们的推荐人提供了无条件和坚定不移的支持,”手册写道。

学生公平招生(the 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起诉哈佛大学的案子最终可能会进入最高法院。原告指控哈佛事实上对其录取的亚裔美国学生数量设定了限制性配额,为了录取更多的白人和其他少数族裔,一个少数族裔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亚裔美国人的个人特征得分较低,并且因此而被拒绝入学。

哈佛的SAT平均分亚裔学生的比白人高出24.9,比西裔高出153.9分,比非裔高出217.7分。哈佛大学在其特有的主观评价打分系统中,亚裔申请人的综合评分在2分或者更好的几率是4%,白人是4.5%,而西裔超过10%,非裔则超过18%。

哈佛大学否认它歧视亚裔美国学生,并且认为原告所做的分析存在缺陷和挑选数据。

哈佛大学最近在2015年使用的招生官培训手册中,个人特质包含16个单词,新版本包含近400个单词。

原告一再向哈佛大学管理层询问大学如何防止偏见,因为它没有提供关于官员如何考虑入学种族的书面指导。

“你不记得有人教你如何在招生中使用种族,那种说法正确吗?”原告律师亚当・莫塔拉(Adam Mortara)上周向哈佛大学招生官员询问道。

招生官员表示同意。

“申请人的种族或族裔不应被视为用作个人评级,”新手册说。它继续建议招生官员只在评估学生的整体评分时考虑种族或族裔,“对种族或族裔的考虑可能只被视为许多因素中的一个因素。”

一些招生专家对哈佛大学在有限的培训和招生指南中让读者使用种族考量感到惊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