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乱放影响生育 久用易成玻璃心(图)

发表:2018-11-2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放手机的习惯,对自身健康有非常大的影响。
放手机的习惯,对自身健康有非常大的影响。(图片来源:Pxhere)

大家没使用手机时,会习惯把手机放哪儿呢?根据研究显示,我们放手机的习惯,对自身健康有非常大的影响。

美国国家科学院环境研究和毒物学(Environmental Studies and Toxicology at the US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主任Devra Lee Davis认为,手机辐射极有可能会造成各种健康问题。每个人都应该避免在以下3个地方放手机。

1、放在枕头下

许多人滑完手机准备就寝时,常习惯将手机压在枕头底下睡觉。但是,这种习惯可能会让手机过热,提高火灾风险,而且手机上的LED灯也可能影响我们的睡眠品质,若电池出状况甚至爆炸,也容易造成生命危险。

2、放厕所里

很多人常常进了厕所,还不忘把手机带进去滑。有这种习惯的使用者,最好还是可以改掉,因为这个不良习惯,容易增加手机表面的细菌。使用手机时,细菌就可能沾到脸上和手上。

3、裤子的口袋

脊椎矫正与治疗医师 Lilly Friedman指出,放在口袋里的手机,特别是在活动时,辐射可能大幅增加。如果不把这种习惯改掉,男性生育能力就可能因为辐射而降低,甚至引发肿瘤

所以如果大家有以上不良习惯,记得尽量改过来,随时提醒自己要放到其它地方。

玻璃心世代的诞生

同时美国一项研究却也发现,智慧手机对年轻人有很大的负面影响,甚至创造出一个“玻璃心世代”(mentally fragile generation)。

美国圣地牙哥州立大学(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发现,在1995年后出生的年轻人,可说是历史上第一群在整个青春期都有智慧型手机陪伴的人们(iGeneration,以下称iGen)。

他们可说是最安逸的世代,因为他们会将大多数时间都花在上网、玩游戏与社群网站上,不常阅读、很少与朋友进行面对面互动等非萤幕活动(non-screen activities)。

这群iGen人们,他们的心智成熟速度,跟几十年前的同龄人相较之下,显得缓慢许多。就算iGen人们早已成年(满18岁),他们还是不太愿意去约会、考驾照、找工作,甚至不愿在没有父母的陪同下出门。

忧郁、自残、自杀比率升高

很重要的一点,iGen人们的心灵层面,感觉十分脆弱,他们很容易就会因为上网,充满不满足的感觉,这很容易进一步导致忧郁症、自残、甚至是自杀。

目前任职于美国圣地牙哥州立大学的教授洁恩(Jean Twenge)就明白指出,在过去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女性自残的比例迅速成长了2~3倍,青少年自杀也多了1倍。而随着智慧手机普遍,心理疾病的案例也增加了,年轻人该如何善用休闲时间,对他们的心理健康就变得更加重要。

对此,洁恩表示自己在2011年就已经发现,年轻人的行为、心理健康开始有了急遽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感到孤独、被遗漏、认为自己一事无成、觉得自己没用。

洁恩也说,这些iGen人们也已经开始意识到,他们生活中似乎少了些什么,有些人也已经萌生整天滑手机或许并非好事的自觉。而多数iGen人们也察觉到身处网络世代的坏处,很多人也开始不喜欢看见与朋友聚会聊天时,朋友却在看手机的窘境。

责任编辑:一点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