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支付美国关税的最大份额?(图)

发表:2018-11-29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在支付美国关税的最大份额?
中美博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与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Peter Navarro)撰写《致命中国》的共同作者奥特里(Greg Autry)11月28日在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网站上发表评论文章称,川普(特朗普)的中国政策正使北京陷入泥沼。

奥特里在文章中说,即使饱受批评,川普总统对中国的政策也是可信而连贯的。总统对北京经济侵略方面的断言连CNN的扎卡里亚(Fareed Zakaria)也不否认,他并非川普的粉丝。“唐纳德.川普是对的:中国是贸易欺诈。”他说,美国贸易代表关于中国在WTO规行为的详尽报告是本届政府一个罕见高质量文件的范例。

美中经济趋势对比

奥特里表示,尽管经济学家和媒体评论家发出强烈警告,认为对中国采取强硬措施会损害美国经济,但我们没有看到这样的情况发生。美国不仅在贸易战中幸存,而且在两年全球经济停滞中茁壮成长。

文章说,与此同时,即使从高度不可信经常伪造的中国数据也可看出,中国经济增长停滞不前。美国强硬的政策是有效的,应维持到中国表现出真正实质性的行为改变,例如不再强制合资,停止庞大的国营网络间谍计划。让北京对其本国公民遭受的不公负责也不为过。

人权与贸易脱钩

1993年,克林顿总统决定将人权政策与贸易协议脱钩,美国从而失去了在世界上惩恶扬善的最有力工具。接着,布什总统与奥巴马总统承接了克林顿“生意就是生意”(business is business)的政策,中国共产党学会利用自满的西方媒体粉饰其独裁主义、军国主义和压迫,并将其恶化了的环境加以美化。

美国公司发现,他们试图真正进入北京所承诺的大型市场,而这个市场却偏向本土企业,使整个市场遭到系统的破坏。尽管如此,西藏和天安门事件的恐怖仍被企业利润所掩盖。有超过100万中国公民在“再教育”营中遭到残酷镇压,只为了让他们放弃宗教信仰。

贸易战破坏中共合法性

关税最初的结果已经显现。目前的贸易政策已经证明了它的有效性,它正在破坏共产党唯一的合法性来源:不正当的经济增长。在美国方面,它比大多数人想象的更容易。

美国市场仍然是地球上最有价值的经济奖项,这是本周一年一度的黑色星期五消费盛会的重点。到目前为止,美国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2017年的GDP为19.4万亿美元,这比中国的12.2万亿美元至少高出60%,而且可能更多,因为中国可疑的GDP数据与官方目标相呼应。

由于消费占美国GDP的很大一部分,美国的商品市场比中国大很多倍。美国也是最健康的主要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强劲,失业率50年来最低。中国不可能在我有生之年赶上来。此外,美国人口数量要少得多,税收负担较小,美国人的消费远远超过其它任何大国的公民。

谁在支付美国关税的最大份额

最重要的是,中国正在支付美国关税的最大份额。虽然自由贸易的拥护者努力以价格飞涨来吓唬消费者,但这些并没有出现。这是因为产品分销中产生的任何额外成本可以通过较高的价格分配给消费者,或者通过较低的利润分配给生产者。消费者表现出对吸收更高价格容忍度的高低,决定了市场的走向。

产品需求的弹性决定价格,EconPol最近的一项欧洲研究得出结论:对中国产品关税提高25%,美国消费者价格平均上涨4.5%,而中国企业的产品价格下降了20.5%。

不要忘记,整个25%都进入了美国财政部,为美国经济提供支持,而非中国经济。如果中国的价格最终确实增加,同样的系统将迫使分销商和零售商在消费者面前承担成本。他们的供应商正在离开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