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购疯抢奶粉 华人妈妈受池鱼之灾(视频)

发表:2018-11-29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1月29日讯】华人代购不断在澳洲横扫奶粉,片甲不留,一位华人妈妈却因此遭受了池鱼之灾。

据称,华人妈妈Amy(化名)近日在澳洲一家Woolworths超市购买婴儿奶粉时,竟遭店员当场夺回。

Amy已定居澳洲10年,也早已入籍、是3个孩子母亲。上周四晚,她在当地Woolworths超市购买水果,又拿了2罐爱他美4段奶粉

她在结账时,正在低头找银行卡,突然一个穿着Woolworths制服的女店员走过来,把她要买的2罐奶粉直接拿走了。Amy称,当时她和正在结账的男收银员都愣住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Amy找到了涉事女店员,问她为什么要拿走奶粉,店员理直气壮地回答说要把奶粉放回货架,因为这些奶粉是留给澳洲孩子的。

Amy愤而找到超市主管,主管问她今天是否来买过奶粉,如果没有的话,就可以买。

虽然又委屈又气愤,但为了孩子Amy最终还是买走了这2罐奶粉。

Amy坦言,她也看过一些代购抢购奶粉的新闻,知道有人囤积奶粉。但她为自己“无辜受气”而感到不平。

事后,Woolworths的一名集团发言人表示,“Woolworths是一个多元包容的企业,我们不能容忍我们内部和对外出现任何形式的歧视行为。”“我们对此事非常重视,正在严肃调查涉事员工所在小组。”

当一次次地看到澳洲超市的奶粉被代购们哄抢横扫的镜头后,或许就不难理解Amy为什么会遭此对待了。

这些天,多个代购横扫澳洲超市的视频再一次传遍了华人朋友圈。

在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墨尔本的一家超市中,排长队购买婴儿奶粉的基本都是华人代购,他们的年龄下至20出头,上至6、70岁。

另一则视频中,墨尔本一家Woolworths里,大批华人代购已经把奶粉货架挤爆。众多代购挥着绿色购物篮哄抢某品牌的婴儿奶粉。

而在上个月末,中国代购的另一段视频更是直接登上了澳洲各个媒体的头版。

一个早上,墨尔本东南区Box Hill的一家Woolworths门外。超市还没开始营业,但已经有几十个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代购簇拥在了门外。

店门刚一打开,早已按耐不住的代购们顿时蜂拥而入。只是,这一次他们不是冲着奶粉货架去的,而是直奔仓库,要抢在某品牌的奶粉被放上货架之前直接拿走。

店员在人潮簇拥下也确实没法上货,只好把整板奶粉直接丢在地上任由他们自取。

代购们连包装箱都不拆开,直接拿了就走。

面对当地白人居民的拍摄,中国代购们纷纷用手挡住了自己的脸,或是放下了连帽衫的帽子遮挡面容。

《每日邮报》称,多年以来,澳洲本地居民深受代购困扰,因为他们总是将奶粉一扫而光,以至于澳洲的爸爸妈妈们都没有东西给自己的孩子吃。

这则视频引发澳洲社交媒体热议,很多媒体也大加报道,甚至有媒体说,中国人“发狂了”!

真丢人!

澳洲的华人妈妈为什么会遭受店员的区别对待?她们虽然没有做错什么,但是代购这口锅,却结结实实地扣在了所有华人的头上。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