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或受制裁 美媒曝北京应对李尚福事件慌乱内情(图)

发表:2018-11-30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自治区中共党委书记陈全国
新疆自治区中共党委书记陈全国(图片来源:Etienne Oliveau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期,新疆大规模的集中营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美国政府要求制裁中共新疆自治区区委书记陈全国的呼声越来越高。外媒消息披露早前一名中共高级将领李尚福被美国制裁时,引发中共的即时强烈反应的内情。这被认为印证制裁党官,是川普(特朗普)颇对中共胃口的杀手锏。

11月28日,美国国务院在电邮给美媒的声明中表示,美国将致力于向那些违反人权的官员进行问责,包括对新疆一些官员进行针对性的制裁

路透消息,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11月28日威胁称,如果美国对新疆官员实施制裁,中方“必须报复”,而且报复举措将“同等进行”。

路透社的报导说,崔天凯的这番言论是中方对美国制裁威胁迄今为止最强硬的一次反应。

北京为何反应这么大?外界认为,直接针对中共官员实施制裁,是美国对付北京的致命武器。美媒一篇报导佐证了这个观点。

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28日报导称,今年9月20日,正当北京还不知道如何应对美方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时,美国又宣布对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及其部长李尚福中将进行制裁,这令北京措手不及。

第二天(9月21日),北京最高领导习近平就召集中共政治局委员紧急开会,因为安排会议太过匆忙,7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有3名因外出无法与会。

报导说,最后政治局得出一致结论,必须进行强硬反击。随后,中方取消了即将在华盛顿举行的中美贸易谈判,叫停了与美国军方官员的会晤,并召见了美国驻华大使提出抗议。

报导引述一名中共高级官员的回忆称,“大环境如此恶劣,对话沟通是没有意义的。”

综合媒体报导,9月20日,美国政府突然宣布对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中将进行制裁,冻结军备部以及李尚福在美国司法管辖区的资产,并限制透过美国金融体系进入全球金融市场,冻结其任何资产与利益,也禁止对其发放美国签证。

当时北京对美方此举的抗议强烈得出奇,召见美国驻华大使,提出“严正交涉”,又召见美国驻华使馆武官,并在媒体上大肆抨击美国,甚至还立即召回了正在美国访问的海军司令沈金龙,推迟中美两军联合参谋部对话机制会议。

而美国对华一波一波的巨额关税制裁,中方也不曾动用如此措施。

据中共官方报导显示,9月21日,北京召开了政治局会议,这次会议召开的时间点确实有些反常。按惯例,如无特殊情况,中共每月的政治局例会都会在月底召开。在党媒通稿中,会议只审议了中共党支部条例和中共干部培训规划,并没有提及贸易战相关内容。

法广9月25日称,中方为何对这连带性制裁而大动干戈?一些分析指北京担心的是川普“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这“沛公”就是中国的高官,权贵家族。假如这场商贸战持续恶化,川普会不会让他们的名字和财产“亮相”,中共权贵们谁也不敢保证,一旦美国公布中国官员、红色权贵们在美财产,那将会在中国引发一场天崩地裂的海啸。

从巴拿马文件等国际记者调查披露的材料,可知中国的权贵家族转移到海外的财富早已是天文数字。川普这次出招令北京官场引发一种很不利于当局的恐惧效应,这一效应还在扩散。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对《大纪元》分析说:“美国这次的制裁无论是对中共整体还是高层个人都是极大震慑,超过以往所有制裁。”

横河表示,美国对李尚福的制裁标志着美国开始打破过去的(潜)规矩,足以震慑中共省部级及以上官员。

港媒《苹果日报》有评论文章说,中共权贵家族转移到美国的财富已达天文数字,他们虽然口口声声要维护国家利益、国家安全,实际上,他们更担心的是家族利益和自身财富的安全。评论说,但这次川普政府是针对中国高官制裁,等于打到了中共的“七寸”。

有意思的是,经过这一轮反击后,北京在10月底的政治局会议上罕见承认了经济下行压力,随后开始极力缓和中美关系,不断释放让步的信号。不过,北京依然回避美方的关键贸易要求。

有评论指,这是因为,如果遵从美国要求,彻底改革经济政策,对中共政权来说同样是一条死路。但假若北京拒不让步,中美新冷战一触即发,包括制裁中共官员等一系列致命武器,依然随时可能落到中共体制的头上。中共权贵家族利益和藏身海外的财富不但化为乌有,其政权也岌岌可危。

对于当下新一轮制裁可能波及另一中共高官陈全国,中国金融学者贺江兵早在9月3日就在《苹果日报》撰文分析中美贸易战的下一步发展路径时进行了预测。

贺江兵认为,如果美国正式对陈全国进行制裁,意味着中美贸易战全面升级为美国对中国进行金融战——某种意义上只能称作美国对中国金融制裁的开始,这个比贸易战严重多了的“核武器”按钮随时按下。

贺江兵表示,美国对其他国家进行金融制裁都不是因为贸易和经济问题而全部是人权等理由,现在,如果真的把陈全国列为制裁对象,就是要开启对中国金融制裁了,分别只是制裁范围和力度大小而已。

公开资讯显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于2016年起在新疆任职,此前,他曾在西藏工作过一段时间,安全专家认为陈全国在西藏的主要“成就”就是镇压异见、制止佛教僧侣抗议政府管控的行为。而新疆拘留中心的大部分扩张进程,也是在陈全国的“领导”下展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