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大寻宝探险者的神秘圣地(图)

发表:2018-12-23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五大寻宝探险者的神秘圣地
这些失落古城刺激着世界各地无数寻宝者和探险家的想像力。(图片来源:Pixabay)

很多人将失落古城视作令人向往的寻宝探险圣地,究竟什么是失落的城市呢?在某些情况下它是指被掩埋或摧毁的城市,一些被普遍认为早已“失落”的城市其实并未消失。世界上有许多失落古城的遗址和传说,其中最具盛名的五座,它们都在历史长河中经历了从兴盛到毁灭的过程,这些失落古城刺激着世界各地无数寻宝者和探险家的想像力。

黄金国

人类历史中,对于财富的渴求一直刺激着人们寻找金矿,其中最能引起人们强烈反应的莫过于黄金国的传说。数千年来,人们始终无法找到这座据说拥有丰富宝藏的古城。

黄金国(El Dorado,在西班牙语里表示“镀金城市”),传说起源于16或17世纪,当时,一些前往南美的欧洲探险者听说一个有趣的故事,讲的是一名富庶无边的印第安酋长最终被埋在金子中。

据说这座应当位于南美洲北部某处的城市藏有大量金银珠宝。无数探险家试图找到黄金之城,但都以失败告终,而且许多人还由于疾病或饥饿等原因死在途中。

其中最著名的一位当属Percy Harrison Fawcett。他是英国探险家,1925年出发寻找被他称为Z.Fawcett之城的黄金国。他所带领的探险队进入了亚马逊丛林,然后就不知所踪了。还有许多探险家试图去寻找Fawcett探险队的踪迹,但大都空手而归或死在途中。鉴于这一纪录,即便是著名的探险家印第安纳琼斯,可能也会劝说那些想要寻找黄金国的探险者,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冒险。

亚特兰蒂斯

根据希腊哲学家柏拉图所说,亚特兰蒂斯是一座繁荣的城市。它拥有无尽的财富、繁荣的文化,以及各种建筑奇迹。尽管大多数人认为柏拉图对于亚特兰蒂斯的美妙描述是虚构的,但仍有一些历史学家认为这座城市确实存在。只不过他们对于亚特兰蒂斯存在的时间和地点有着不同的猜测。

柏拉图曾提到,亚特兰蒂斯早在9000年前就已消失,但一些学者认为这个数字是转录或翻译中的一个错误,他们认为900年更加合理。一些考古学家推测亚特兰蒂斯曾座落于希腊岛上,后因一场火山爆发而沉没。另一些考古学家则猜测它位于加勒比、爱尔兰、南美洲甚至是南极洲的海面之下。

不论亚特兰蒂斯是否确实存在。这座被喻为乌托邦之都的城市的确吸引了许多人的好奇,也引来无数书籍、电影和文献为其增光添彩,并试图解开它的消失之谜。2009年2月,一名航空工程师声称他用谷歌海洋工具找到了亚特兰蒂斯遗址,这使他登上了全球各大媒体的头条。然而迄今为止,还没有人能够说清这座位于非洲西北海岸的水下城市是否真的是亚特兰蒂斯。

庞贝

庞贝,这座意大利的繁荣都市,几乎在一瞬间化为灰烬,成为历史上永恒的记忆。公元79年的这一天对庞贝人来说原本再普通不过。可是突然之间,躁动的维苏威火山爆发了,火山灰、岩渣和各种碎屑立刻覆盖了整座城市。许多庞贝人及时逃出了城池,然而,未能逃脱的2000庞贝人却被掩埋在灰烬下,火山灰就像隔绝空气的封印,将整座城市笼罩起来。

直到1748年,庞贝古城才重见天日。考古学家随即开始进行挖掘。他们惊奇地发现,被掩埋超过1500年之久的房舍和日常用品仍保存得近乎完好。他们甚至能给那些困在废墟下的人体铸造模型。虽然这些人体早就化为残骸,但包裹他们的空气囊仍是完好无损的。一旦在这些空气囊里灌入石膏,这些模具就会形成在那次灾难中做出各种逃生姿态的受害者的形象。

特洛伊

史上被研究最多的史诗,莫过于荷马在公元前800年左右所创作的《奥德赛》和《伊利亚特》了。这些诗篇描述了波澜壮阔的特洛伊战争。特洛伊古城位于在现代的土耳其,处在亚洲和欧洲夹缝之间。

由于地理上的优势,特洛伊曾是发展文化和贸易的理想城市。荷马史诗描述了传说中的斯巴达国王墨涅拉俄斯漂亮的妻子海伦与特洛伊王子帕里斯私奔,据说这一事件引起了特洛伊战争。墨涅拉俄斯向特洛伊发动了规模空前的进攻,而正是这场战争产生了特洛伊木马、阿基里斯之踵等著名的故事和传说。

特洛伊古城的历史包含了这么多的传奇色彩,难怪历史学家不能确定它是否真的存在。显然在这场战争之后,特洛伊古城在公元前1100年到700年便被遗弃了。后来特洛伊之城曾一度有人定居,并重新开始繁荣起来,直到公元前85年被罗马人占领。

此后,人们逐渐离开这座城市,使其沦为废墟,直到1822年再次被人们发现。考古学家们在废墟中发现了数层不同的城市,一座座堆叠起来。最古老的第六和第七层中的石墙和壁垒,被人们认定就是荷马史诗中描述的特洛伊之城遗迹。尽管发动战争的原因仍不得而知,但特洛伊战争的传说现已被大多数人所接受。

迦太基

与特洛伊古城类似,迦太基(Carthage)古城也位于地中海地区。它离现代的突尼斯很近,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作为北非地区的一个贸易中心,迦太基古城由腓尼基人在公元前800年建成,与意大利半岛的西南部遥相呼应。

虽然优越的地理位置曾给这座城市带来了繁荣,但长达150年的战争——主要与罗马作战——最终导致迦太基古城的陨落。在第一次布匿战争(公元前260年-公元前241年)中,罗马军队利用卓越的海军战术大败迦太基人。而在第二次布匿战争(公元前218年-公元前201年)中,迦太基又一次在与罗马争夺西班牙的战争中惨败。罗马甚至成功俘虏了迦太基优秀的军事战略家汉尼拔。

在这场惨败之后,迦太基便渐渐衰落。公元前151年,罗马人发现了这座城市有了复苏的迹象,顿时感到十分紧张。因此他们在迦太基违反了一项和平协议后,借机对其宣战。这次战争只持续了几年,最终导致迦太基城被彻底毁灭——所有房舍全数坍塌,所有迦太基人也最终灭亡。尽管还有人在这里定居,但这座城市再也不能恢复以前的强盛局面。时至今日,迦太基只是突尼斯附近一块富饶的郊区。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