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城监狱被批问题不少 薄谷开来现状引关注(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2-24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8月9日谷开来涉嫌杀人案在合肥中级法院开庭。(视频截图)
2012年8月9日谷开来涉嫌杀人案在合肥中级法院开庭。(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司法部批燕城监狱存在不少问题,引外界关注。中共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一直被关押在燕城监狱,其现状再引关注。

12月23日,《新京报》引述中共司法部官网说,12月20日至21日,司法部第一、第二巡视组向部监狱管理局、燕城监狱、中国法制出版社反馈巡视情况。

巡视组说,三家被巡视单位都存在所谓贯彻“习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习近平指示“不坚决”,“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问题突出。

其中,燕城监狱还存在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突出、选人用人“导向不正”等问题。

燕城监狱,是中国唯一一所司法部直属管辖的监狱,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2002年10月28日挂牌成立。其与秦城监狱并称为“中央级”监狱。

据报导,燕城监狱里面收押的犯人有三类:职务犯罪的罪犯、外籍犯人、所谓“具有研究价值”的普通罪犯。不过,燕城监狱收押的职务犯罪罪犯,主要是厅局级,而秦城监狱则省部级居多。

根据公开报导,目前关押在燕城监狱的要犯有:中共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的妻子薄谷开来、铁道部运输局前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北京市朝阳区原副区长刘希泉,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杨一民,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南勇、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王永春等人。

燕城监狱最受关注的罪犯 薄谷开来从死缓减至无期

薄谷开来是燕城监狱中最受外界关注的罪犯。她2011年11月毒杀了英国商人海伍德,2012年初,薄熙来与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翻脸;同年2月,王立军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重庆事件爆发后,薄谷开来的杀人罪行才被王立军告发,薄熙来落马。

2012年8月19日,薄谷开来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2015年12月21日,北京市高院裁定,薄谷开来从死缓减至无期。

近年中共权贵频频传获减刑,曾引起不少网友质疑,其中故意杀人的薄谷开来由死缓减为无期,由于其本身牵涉活摘器官产业链等中共政治黑幕,其获减刑令人关注。

曾经有海外消息指,2016年5月12日,薄熙来和薄谷开来在公安部招待所办妥了离婚手续,全程仅半个小时。薄熙来签名后说:“我的错觉把薄家两代人都毁了”。薄谷开来说:“这场人生噩梦结束得太迟”,接着哈哈哈笑了几声。两人互不打招呼道别。

但随后亦有传媒引述“熟悉薄谷开来、薄熙来家里情况的相关人士”声称,网络流传的薄谷开来、薄熙来在2016年5月离婚的消息并不符实。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2013年8月26日,薄熙来于被判处无期徒刑。在庭审的最后一天,薄熙来为开脱罪责,不仅屡屡翻供,更自曝家丑,当庭宣称薄谷开来与其部下王立军“关系暧昧”、“如胶似漆”,上演了一出令人瞠目的狗血剧,不但令观众大跌眼镜,同时也揭开了中共高官贪腐淫乱黑幕的一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