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保持肾脏年轻 不可忽视肾脏发出的警讯(组图)

发表:2018-12-28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强锻练,增加机体免疫力,能防止细菌及病毒感染。
加强锻练,增加机体免疫力,能防止细菌及病毒感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但随着生活压力逐渐增大,很多人的一系列坏习惯加重了肾脏负担,最终导致肾脏疾病的发生。那么,如何确认肾脏是否健康?如果肾脏出了毛病,身体会有哪些警告?我们又该如何保护肾脏呢?

肾脏受损 身体会有以下“预警”

1、尿量变化

正常人每天排尿1000~2000毫升,无论尿量变多还是变少,都可能是肾脏疾病的表现。

2、尿性状改变

正常人的尿色是透明或浅黄色的,在喝水少的情况下或是清晨第一次排尿,颜色会稍深。但如果尿色发红或尿中泡沫多,最好去肾脏内科检查。

3、水肿

肾脏是人体代谢水的器官,肾不好,水就会蓄积。有的人经常双脚、双腿浮肿,要考虑是否是肾脏出了问题。

4、恶心、呕吐

肾脏病发展到终末期,会影响胃肠道功能,导致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

5、皮肤搔痒

终末期肾病患者,由于体内尿素不能经尿液排出,会通过皮肤排泄,导致皮肤搔痒。

那么,要想保持肾脏年轻态,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日常生活中 建议的护肾方法

1、加强锻练

增加机体免疫力,提升免疫功能,能防止细菌及病毒感染,尤其是链球菌感染。

2、别憋尿

尿液在膀胱内储存过久可能导致细菌繁殖,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同时还会引起尿液反流,导致肾盂肾炎,严重者会影响到肾脏功能。

3、少吃大鱼大肉 不喝啤酒

吃太多蛋白类食物会产生过多的尿酸和尿素氮等代谢废物,加重肾脏负担;大量饮酒易导致高尿酸血症。这些习惯可引起高血脂等代谢疾病,危害肾脏健康。

4、勤喝水

多喝水有助于养护健康的肾脏。
多喝水有助于养护健康的肾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建议每天至少喝1000~1500毫升的水。长时间不喝水,尿量就会减少,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容易引发肾结石等。

此外,据报导,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因此,适当调节心情和缓解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平时还可以多按摩肾俞穴,以增加肾脏的血流量,改善肾功能。肾俞穴位于腰部第2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处。具体方法为:在双掌摩擦至热后,将掌心贴于肾俞穴,如此反复3~5分钟,每日1次。

医生建议,健康人群最好每年做一次尿常规、肾功能检查。许多慢性肾脏病的肾脏损坏是一个不知不觉的过程,等到身体感到不适的时候,很可能已经到了肾脏病的末期,如发现高血压、糖尿病,应及时治疗,避免对肾脏造成长期损害。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