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足赴最高法院请愿 遭600特勤驱离(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12-29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左)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29日讯】709案中最后一名受审维权律师王全璋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26日在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开庭当天他的妻子李文足受困家中。李文足昨日赴中国最高法院请愿,却遭约600名特勤人员包围和强制驱离。

据中央社报导,李文足12月28日上午在另外两名709案律师谢燕益、李和平的妻子原珊珊和王峭岭陪同下,赴最高法院递交“督促函”,要求纠正王全璋“严重超出规定办案期限”问题,并调查谢燕益、李和平遭受酷刑的情况。

王峭岭28日下午在推特(Twitter)发文表示,她们上午10时20分抵达最高法院门口,一群特警随即涌上,特警对讲机传出“把他们往前推,冲散!冲散!”的指令。揪着李文足的特警还说“我们今天来了600人呢”。

根据王峭岭推特公布的影片,大批执法人员先是包围李文足等人,接着将她们推离法院门口。

数百名维权律师于2015年7月9日中国政府清扫行动中被关押,其中王全璋已被关押三年半。

天津市第二中级法院26日一审开庭审理王全璋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法院以涉及“国家秘密”为由,拒绝公开开庭审理。目前还不知道宣布审判结果的日期。

路透社报导,当局在法院门口设置了关卡,限制车辆进入,媒体根本无法接近法院大门。

法新社记者指出王全璋庭审现场外有大批公安和便衣驻守,一些到场声援的人士被公安带走。

李文足当天清晨从家中准备赴天津听审时,再遭国保拦截,要求她乘坐国保车辆,但遭拒绝。李文足和王峭岭因此被困家中。

有50多名保安,警察和便衣警察围住维权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北京的家,阻止她前去天津旁听王全璋庭审。

即便在王全璋不公开审理两天后依然有众多警察围困李文足在其家中。而且警察们也毫不犹豫推搡试图采访李文足的外国媒体。

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曾于12月初剃光头抗议中国当局对王全璋的关押。

李文足在开庭前接受外媒电话采访时说,他们在整个过程一直是在违法的,那我怎么能期待有一个公开、公正的庭审?王全璋在被关押的3年多少时间中没有律师,也无法与外界接触。

针对王全璋案,王全璋的前代表律师程海对自由亚洲电台分析说,王全璋不可能认罪,估计或在庭审时出现一些变数,才会令到法庭未能即时宣判。程海批评当局不公开审理案件是违法行为。

709案维权律师谢燕益对美国之音说,即使涉及国家机密,法庭也应有被告妻子在场。谢燕益认为,王全璋遭受酷刑的问题,是这个案子的核心问题。

德国政府人权事务专员科夫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她对王全璋律师的审判“非常关注”,并呼吁北京“实现其既定的目标,就是加强法治“。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今年春天到访北京的时候与李文足会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