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装神弄鬼害人害己者(图)

发表:2019-01-05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代的装神弄鬼害人害己者
中国古代有不少装神弄鬼者破坏人们的正信,往往会造下很大业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5千年的历史中,有不少关于道的真实传说,以及修炼人修炼有成后所显现的不可思议之本领的见证,也有不少有关鬼神的真实事情以及传说。大量的实例都说明了这些事情的真实存在。但也有一些牟利之徒出于利益的需要而装设弄鬼,使得人们对很多事情又发生了疑惑。实际上历朝历代都有这样的人。

冒充有道之士诈骗钱财

过去兴州有个姓马的太守在任时,有个亲戚来投奔他,乞求得到体恤和帮助。马某因此人历来口碑不好,人品不佳而把他赶出家门。

此人一见马太守不是那么好骗的,也无计可施,便出外行骗,假说自己是个已成仙的道士,治病无不手到病除。然后他又找了几个帮忙的,从而四处游说,虚张声势。自称自己能使瞎子睁开眼睛,瘸子立即行走。

于是,四面八方的人们都闻讯云集而来。来的人多得像赶集似的,因此钱物渐渐就堆积如山了。他还告诉各个慕名前来的病人说:“你的病虽然没有好,但当着别人面要说好了,这样,你的病才会真的好起来;如果你告诉别人说没有好,则最终也不会好的。道法是公正的,你不可不信服。”

于是后来的病人问先来的病人怎么样,得到的回答总说是病已经好了,没有敢说不见效没治好的。这种人破坏人们的正信,往往会造下很大业力,或下地狱,或使下一世异常悲惨。

人偏要冒充狐狸精  结果遭众人追打

北齐后主高纬当朝的武平年间,朝廷开始广开言路。当时市面上流言纷纷,说城里多处有狐狸精,专门截行人的头发。

在邺城北面有两三条街道,因为无人居住而只剩下一座座空房子。有一天有个十六七岁的婢女,独自在这里行走。她背着一个大黄包袱,包袱里有锦锻做的被子。

这个婢女走着走着,忽然,她与一个老太太擦肩而过。这老太太五十多岁,脸上抹得白糊糊的挺吓人,而且她还用黑布巾蒙住脑袋。这时她瞅瞅四下无人,便向婢女追来。她一边追,一边摘掉黑布巾,可以看到她的头发盘了十余道髻,都平顶束着,手中提着一把剃头刀。

她一边追一边对婢女说:“我是狐狸精,你赶快放下包袱回去!”婢女听说后吓得只得把包袱交给了老太太。老太太一拿到包袱后,转身就钻进了东边的胡同。

婢女停在原地在哭,这时正赶上有人骑马过来,骑马人就问她这是怎么回事,她就说:“狐狸精把我的包袱夺走,钻进了东边的胡同!”那人策马追赶,不一会儿果然将她抓住,原来她是个人。这时数百人在旁边围观,没有不笑的,人们意想不到天下竟有这样装妖弄鬼的人。大家围上去不但拿了她的财物,还将她打个半死,后来经过路人劝说才得以解脱。

丈夫装狐狸精  差点被妻砍死

并州有个姓纥干的人,喜欢开玩笑。当时市面上正议论纷纷地在传多处正闹狐狸精的事。

一天,他从一个打猎者那儿得到一条狐狸尾巴,随即就拴在了衣服后面。他回家后来到妻子身旁,侧身而坐,故意将狐狸尾巴露在外边。

妻子见了暗自怀疑他是狐狸精,于是便悄悄操起斧头向他砍来。他吓得连忙磕头说:“我不是狐狸精!”妻子不相信,急忙又跟邻居们说了,邻居们又拿起刀棍追逐不已。他吓得急忙说出实情:“我这是恶作剧,不料想你们竟然一心要杀死我。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