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回锅 “苏迈”被酸“败选者联盟”(图)

发表:2019-01-12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长苏贞昌
行政院长苏贞昌(图片来源:LTN)

【看中国2019年1月12日讯】行政院长赖清德1月11日率内阁总辞,新阁揆由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回锅接任。苏在致词时以已故英国前首相邱吉尔自勉,期盼能在内外都有强敌的情况下得到胜利。副院长将由陈其迈接任,前台中市长林佳龙也将出任新交通部长,但是三人却被国民党批评是“败选者联盟”,还被酸称“输越多,官做越大”。

苏贞昌接任阁揆

据《LTN》报导,赖清德1月11日率内阁总辞后,新阁揆则由苏贞昌回锅接任。苏在致词时以已故英国前首相邱吉尔自勉,希望能在内外都有强敌的情况下得到胜利。

苏贞昌还说,会努力带着团队接地气、回应民意。虽阁揆有下车、有上车,但他会坚持走得顺利,让乘客更满意,“希望团队在蔡总统的领导下,能接续林全、赖清德做的努力,继续前进。”

苏贞昌上任以后,脸书主页也立刻更新成动画主页,他卷起袖子弯下腰,后方有大大的“接地气”三字,还通上了电,科技感十足。他也在脸书上表示,这个时代的政治人物,不但是要“会做事”,更要“身段软,接地气”;请大家跟他卷起袖子,一起为台湾努力。

许多的网友也留言相挺,“苏院长心存善念,做对的事,加油,支持”、“水啊!终于可以看到冲冲冲!”。连桃园市议员王浩宇也笑赞苏院长“以这个年纪来说,柔软度算不错喔!”

民进党团书记长说法

“发表一点我对总统对于国政任务,及行政院布局的浅见。”民进党团书记长郑运鹏以此为题在脸书上表示,蔡总统宣示接下来的三大工作是“拼民生,护民主,守主权”,后两项明显是针对中国这几年在各方面对于台湾的内外攻势所作的宣示,他相信总统的表现已经立场完整而清楚。

郑运鹏还说,拼民生就是苏院长的工作,大家都相信,以苏院长过去的基础,至少党内可以安心了,“党主席、行政院长都到位了,就放手上工吧!”

郑运鹏也认为,苏院长是少数,也可能是绝无仅有、各界公认不断升级进步的政治领袖;自魄力老爸转型成温暖阿公,在公共政策上面与时俱进,历次选举模式都让后辈和对手看不到车尾灯,“他的冲冲冲,无庸置疑,也毫无怠速。”

对于新内阁团队,郑运鹏也向苏院长喊话,政务官要勇敢任用有民选背景、及大胆敢言的阁员,并摆出“具有内阁制精神”的内阁,因政策拟定及回应符合民意步调真的很重要。

国民党酸“败选者联盟

新内阁才刚上路,立法院国民党团就气冲冲地开炮,赖士葆批评这使台湾的民主之光丢脸丢到国际;曾铭宗还酸“苏迈龙”组合就是“败选者联盟”;而国民党文传会代理主委唐德明更酸说,苏可请前立委姚文智回锅担任行政院发言人,“毕竟败选者联盟不该三缺一”。

郑运鹏强调,对于国民党酸言酸语,他则认为“在这个非常时期,执政党要笑骂由人,过几个月,拿出成绩,民意支持,才是重点。”

据《SETN》报导,民进党立委许智杰说,选举胜败原因很多,不能因选输一次就抹煞一个人的能力,不然依照国民党的逻辑,是否要请在2016年总统大选惨败300多万票的前新北市长朱立伦也别选总统,“认真做事有能力为国效力的人,大家都应该给予祝福。”

台湾联合国协进会理事沈志霖也认为,苏贞昌的行政经历与努力,经得起国人的检验,直言“成败论英雄不是民主政治的精随!”

台北市长柯文哲也表示,不能说人家一次失败了,就以后什么事情都不能做,通常要上任一阵子,才能去评估他的成效。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