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或取消中方关税 专家预测贸易谈判结果(图)

发表:2019-01-18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府智库专家预测中美贸易战谈判结果。
 华府智库专家预测中美贸易战谈判结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本月底第六轮中美贸易谈判将在华盛顿举行,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官员正在讨论取消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关税,以促使北京方面做出更大让步。一名华府智库专家预测了谈判结果。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熟悉内部讨论的人士透露,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一系列战略会议上提议取消部分或全部关税。姆努钦称,此举旨在推进贸易谈判,和促使北京同意进行长期改革。但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反对姆努钦的想法,因担心任何美方的让步都可能被视为立场软化的迹象。

美中贸易官员须在3月1日前达成共识,以避免美方针对另外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惩罚性关税。

目前,美方高级官员仍在讨论促使北京让步的最佳方案,这项提议并未上呈给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

消息传出,道指周四(1月17日)下午一度上扬超过25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及纳指的涨幅最高均超过1%。

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导,财政部一名发言人说,财长姆钦或莱特希泽“均未提议”有关改变对中国关税政策的事,与中国的贸易谈判正在进行中,离达成协议还有一段距离。

知情人透露,在过去有关对中国政策的讨论中,川普总统支持莱特希泽的看法。近期,川普总统明确表达希望达成协议的想法,正在敦促莱特希泽提出可行的方案。

莱特希泽认为中共过去从未履行承诺,未来也不值得信赖,只有在北京履行承诺时,美国才能取消对华关税。

参与谈判的人士透露,莱特希泽近日表现出立场缓和迹象,包括如果在3月1日前与北京达成协议,美方可能取消一些关税。

美国参议员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周二(1月15日)表示,莱特希泽虽然对北京恢复购买美国大豆等商品给予“正面评价”,但认为双方结构性改革的谈判“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美中第六轮贸易谈判定于1月30-31日举行,中共副总理刘鹤将率团赴华盛顿,预计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会谈。多位专家认为双方在本月底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低。

华盛顿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拉迪(Nicholas Lardy)表示,1月初的第五轮谈判“取得了足够的进展”,才会让美中主谈人定于1月底继续推进,但是新一轮谈判达成完整解决方案的机会“仍然很小”。

拉迪预测,新一轮谈判最有可能达成的结果是:美国接受中方做出的所有让步,并给北京一段时间履行其承诺,而后美方才会取消对华关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