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掀讨论潮 前高官吁邀蔡英文赴国会演说(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1-22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美国国防部官员包士可再次撰文呼吁国会,邀请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赴美演说
前美国国防部官员包士可再次撰文呼吁国会,邀请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赴美演说。(VOA)

【看中国2019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去年《台湾旅行法》通过后,美国曾出现邀请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赴美演说的声浪,如今卷土重来。21日,前美国国防部官员包士可撰文再度作出呼吁,直言:“不能再拖延”。

前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中国科长包士可(Joseph Bosco),21日投书《国会山庄报》(The Hill)指出,中国近年对台湾不断施压,美国国会去年通过《台湾旅行法》,鼓励美台各层官员进行访问。加上今年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发表对台演说,表明不会放弃武力统一台湾,而在这场演说的前一天,美国总统川普刚签订了“亚洲再保证倡议法”(ARIA),该法案再次呼吁美台高层互访。

包士可认为,现在正是国会和川普政府执行《台湾旅行法》的时机,以结束台湾在国际上外交面临的困境,并且表现出包括民主党、共和党、参议院、众议院、美国政府及国会等一致的对台湾的支持。

包士可也指出,目前美国众议员女议员人数创下历史纪录,裴洛西(Nancy Pelosi)也出任了联邦众议院议长,因此现在正是邀请蔡英文在美国国会发表联席演说的时机,“裴洛西是接待蔡英文的好人选,也将彰显蔡总统与台湾人民得到应得的尊严和待遇”。

包士可也提到,中国大陆可能会因此不满,但“美国是时候要来克服数十年来中国在台湾议题上表达的不满”,而且“不能再拖延”。

去年《台湾旅行法》通过后,美国就曾掀起有关讨论。共和党众议员夏波(Steve Chabot)曾在一场听证会上,呼吁时任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执行《台湾旅行法》,邀请蔡英文赴国会演说,不过遭蓬佩奥婉转回应指:“行政部门多次讨论台湾旅行法,了解其法律意义、急迫性及期望达成的目标后,会持续遵行此法”。

事实上,台湾的处境正引起美国越来越广大的关注。去年底美国多个智库及重量级学者也发表题为“中国影响力及美国利益:提高建设性警觉”的报告。这份报告耗时1年半制作,分为8大部分,其中100多处提及台湾,频繁提及涉台议题。美媒指出,值得注意的是,不少过去亲中的学者专家,也参与在报告当中。

报告形容,中国在美国散布“红色恐慌”,令智库、学者、专家、院校等都步步为营,而长久下来不但对美国的研究和交流有害、也令广大华人蒙上阴影。因此专家集体呼吁,“美国地方政府也不宜为赢得北京好感,而以带偏见的方式对待台湾等利害关系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