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艺术家:我每年都要去台湾(视频)

发表:2019-01-25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1岁的加拿大艺术家安蒂
21岁的加拿大艺术家安蒂。(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25日讯】台湾的人文环境及民主自由,时常令不少来台的外国人称赞,近日,一名造访台湾3次的加拿大艺术家安蒂(Andie),以外国人角度拍短片谈及自己“为什么不喜欢去大陆”的原因。

她坦言,“在某种程度上,我在大陆制商品上所花的每一块钱,好像都是在资助一个不尊重人权的政府”。

安蒂还表示,两岸对比之下,更喜欢台湾这块土地,甚至还发誓说,“我从现在开始到死,我每一年都会想办法找时间去台湾”。

据自由时报称,时常以外国人角度拍摄影片介绍台湾的YouTube频道“不要闹(Stopkiddinstudio)”在近日上传了新影片,21岁的艺术家兼剧场灯光设计师安蒂在影片中提及,她很开心自己曾造访了台湾3次。

她说她2017年第一次来台时,纯粹“只是想来看看”,回加拿大后她还为此写了一出15分钟的舞台剧《今晚睡在这里》,内容描述“台湾的雷雨可以有多大”、“第一次尝试臭豆腐”以及“在台湾旅途中克服的所有困难”等。

安蒂说,在台湾的那些日子,她对高架桥、高速公路及稠密的城市情有独钟,也非常享受在台北搭捷运、Ubike穿梭的快乐。

“虽然曾在台南不幸遭遇过飞车抢劫,但发现台湾还有许多友善的人们及居民间的互动,在她眼中,都是另一种良善环境。”

影片中有人问到“为何不去大陆看看?”安蒂回答说,她不喜欢中国政府对待劳工、人权律师、艺术家和不同信仰者的方式,“任何形式上攻击台湾和香港的方式,对我来说都是攻击我个人相信的自由价值。”

而这些也成为她不想去中国旅游的最大原因之一,她还直言,“某种程度上来说,我让中国赚的每一分钱,好像都是在赞助一个不尊重人权的政府”。

安蒂的影片曝光后,网友们都纷纷留言说,“台湾治安基本上是很好的,抢劫事件对多数人来说只是电视上的新闻画面,现实中一辈子都没碰到过,很遗憾你碰到那少数的机率,谢谢你还是喜欢台湾,有机会再多来台湾其他地方走走吧。”““台湾人真的朋友!我们欢迎你来台湾玩!”

也有大陆网友说,“我是大陆人,谢谢你!我很赞同你看法,台湾加油,你们是中华民族的未来!”

还有网友建议,“加拿大和中国最近弄得那么僵,最好还是别去的好...毫无道理就可以把刑期改判的国家,无人权、无自由,这是最基本的价值观,这种完全人制的地方,对我来说一点吸引力都没有....”

责任编辑:明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