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巨变 中国炸锅 中宣部急下密令(图)

发表:2019-01-27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内瑞拉 政变
数十万委内瑞拉民众走上街头抗议马杜罗政权(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9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多年来饱受社会主义暴政与饥饿肆虐的委内瑞拉,一夕间骤然变天,获得国际主流社会支持。几乎同一时间,中国互联网“炸锅”,民众在欢呼委内瑞拉变天的同时,嘲讽“党中央拿出的几百亿美元打了水漂漂”。

相关事件令中共当局神经高度紧张,紧急下达密令严管严控。

委内瑞拉变天 中共紧张

“我们只有一项明确的行动:保持团结,坚定追求一个民主、自由的委内瑞拉。”

35岁的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议长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1月23日在数万名民众面前对天宣誓,出任临时总统,取代社会主义独裁者马杜罗(Nicolas Maduro),接管国家行政权力,成立过渡政府。

对此,美国总统川普发布官方声明,宣布美国承认瓜伊多为委国临时总统,并称马杜罗是“非法政权”,同时表达美方支持委国民众追寻自由、法治的勇气。

随即各国纷纷响应,包括英国、巴西、哥伦比亚、秘鲁、加拿大、德国、智利、巴拿马、洪都拉斯、巴拉圭等国家,陆续跟进,承认瓜伊多出任委国临时总统。

欧盟虽然还没有正式承认瓜伊多,但也发出声明,“委内瑞拉民众强烈呼吁实行民主和自由决定自己的命运,这些声音不可忽视。”欧盟27国要求委内瑞拉政府立即与民众展开对话,重新选举。

目前,据传对委内瑞拉已放贷600亿美元的最大债权国中国,武器供应国俄罗斯24日表示,仍支持马杜罗。

自由亚洲电台披露,随着委内瑞拉独裁政权即将瓦解,网信办发布紧急通知,为避免中国民众仿效走上街头反抗中共政权,严禁转发委国变天的外媒消息、图片、视频。

大陆网民炸锅 网管急删帖

虽然中国大陆严禁转发委国变天的消息,但仍有大批网友在微博留言,或翻墙到海外社交平台热议。

不少网友激动表示,“天灭中共在眼前”、“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光复民国。”

有网友说,“委内瑞拉人一夜之间涌上大街小巷,像洪流一般,据传警察军队一枪没开,委内瑞拉就进入新时代......如果是这样,那该祝福委内瑞拉人民,新年新气象。”

也网友留言,“ 委内瑞拉变天,虽然还没有拿下马杜罗,但他也不敢对新政府动武,马杜罗的日子,屈指可数了......”

 “人民变脸了,统治者就服从吧,”一名网友写道,“不流血,委内瑞拉政权变更,这就是民主的意义。马杜罗居然还有新浪微博,好吧,你的人民不需要你了,你下台吧。”

“暴政不是一步降临的,从查韦斯到马杜罗,他们也是一点点试探人民的底线,最终把委内瑞拉拽向了今天这种地狱。”另有网友指出,“马杜罗,查韦斯,卡扎菲,萨达姆,埃尔多安,你们可以依仗手中的资源强迫别人惧怕你,服从你,但不能强迫别人尊重你,更不能强迫别人喜欢你、爱你。”

面对原本不可一世的独裁政权,瞬时失事瓦解,不少网友表示,“中央政治局大惊失色,宣布暂停宣传‘四个自信’,并立即让赵克志召开会议防范颜色革命。”“没有偶然的事情,更没有轰动全球的偶然事发生。这肯定与中共即将解体有关。”

“天涟涟! 地涟涟! 天灭中共在眼前! ”有网友写道,“中国人也要觉醒,要自救,千万不要再对中共心存一丝幻想了。2019年,让我们一起努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