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巨變 中國炸鍋 中宣部急下密令(圖)

發表:2019-01-27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委內瑞拉 政變
數十萬委內瑞拉民眾走上街頭抗議馬杜羅政權(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9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多年來飽受社會主義暴政與飢餓肆虐的委內瑞拉,一夕間驟然變天,獲得國際主流社會支持。幾乎同一時間,中國互聯網「炸鍋」,民眾在歡呼委內瑞拉變天的同時,嘲諷「黨中央拿出的幾百億美元打了水漂漂」。

相關事件令中共當局神經高度緊張,緊急下達密令嚴管嚴控。

委內瑞拉變天 中共緊張

「我們只有一項明確的行動:保持團結,堅定追求一個民主、自由的委內瑞拉。」

35歲的委內瑞拉國民議會議長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1月23日在數萬名民眾面前對天宣誓,出任臨時總統,取代社會主義獨裁者馬杜羅(Nicolas Maduro),接管國家行政權力,成立過渡政府。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發布官方聲明,宣布美國承認瓜伊多為委國臨時總統,並稱馬杜羅是「非法政權」,同時表達美方支持委國民眾追尋自由、法治的勇氣。

隨即各國紛紛響應,包括英國、巴西、哥倫比亞、祕魯、加拿大、德國、智利、巴拿馬、洪都拉斯、巴拉圭等國家,陸續跟進,承認瓜伊多出任委國臨時總統。

歐盟雖然還沒有正式承認瓜伊多,但也發出聲明,「委內瑞拉民眾強烈呼籲實行民主和自由決定自己的命運,這些聲音不可忽視。」歐盟27國要求委內瑞拉政府立即與民眾展開對話,重新選舉。

目前,據傳對委內瑞拉已放貸600億美元的最大債權國中國,武器供應國俄羅斯24日表示,仍支持馬杜羅。

自由亞洲電台披露,隨著委內瑞拉獨裁政權即將瓦解,網信辦發布緊急通知,為避免中國民眾仿效走上街頭反抗中共政權,嚴禁轉發委國變天的外媒消息、圖片、視頻。

大陸網民炸鍋 網管急刪帖

雖然中國大陸嚴禁轉發委國變天的消息,但仍有大批網友在微博留言,或翻牆到海外社交平台熱議。

不少網友激動表示,「天滅中共在眼前」、「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光復民國。」

有網友說,「委內瑞拉人一夜之間湧上大街小巷,像洪流一般,據傳警察軍隊一槍沒開,委內瑞拉就進入新時代......如果是這樣,那該祝福委內瑞拉人民,新年新氣象。」

也網友留言,「 委內瑞拉變天,雖然還沒有拿下馬杜羅,但他也不敢對新政府動武,馬杜羅的日子,屈指可數了......」

 「人民變臉了,統治者就服從吧,」一名網友寫道,「不流血,委內瑞拉政權變更,這就是民主的意義。馬杜羅居然還有新浪微博,好吧,你的人民不需要你了,你下台吧。」

「暴政不是一步降臨的,從查韋斯到馬杜羅,他們也是一點點試探人民的底線,最終把委內瑞拉拽向了今天這種地獄。」另有網友指出,「馬杜羅,查韋斯,卡紮菲,薩達姆,埃爾多安,你們可以依仗手中的資源強迫別人懼怕你,服從你,但不能強迫別人尊重你,更不能強迫別人喜歡你、愛你。」

面對原本不可一世的獨裁政權,瞬時失事瓦解,不少網友表示,「中央政治局大驚失色,宣布暫停宣傳『四個自信』,並立即讓趙克志召開會議防範顏色革命。」「沒有偶然的事情,更沒有轟動全球的偶然事發生。這肯定與中共即將解體有關。」

「天漣漣! 地漣漣! 天滅中共在眼前! 」有網友寫道,「中國人也要覺醒,要自救,千萬不要再對中共心存一絲幻想了。2019年,讓我們一起努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