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宇“惨败”柯文哲2020有暗涌?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1-28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柯文哲早前与蔡英文举行“蔡柯会”。
图为柯文哲早前与蔡英文举行“蔡柯会”。外界关注柯文哲是否会参选2020总统大选。(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柯家军”陈思宇在北市立委补选中惨败,被认为是对柯文哲声量的折损,也是对柯文哲是否参选2020总统大选的“警讯”。

王世坚:柯不可能打退堂鼓

综合台媒报导,北市立委补选结果出炉,“柯家军”陈思宇以不达万票惨败,对于选举结果,“柯黑”市议员王世坚今天接受电台专访分析指,柯文哲不会因为这次失败就不参选2020,“他不可能打退堂鼓”,因为“情势会对柯文哲越来越不利,如果等到2024,就必须等到柯文哲当完后,还要度过一年半的空窗期。”

王世坚又表示,柯文哲支持者有70%是年轻人,光环是否能够“扩散”,与他推出的人选也有关;主持人追问如果推“学姊”黄瀞莹会好比较多?王世坚直言,“当然会好很多”,并形容“学姊的性格比较谦卑,不会一出来登记参选就呛别人”、出身背景也被大多数人接受。

《镜周刊》报导,陈思宇败选后,在脸书发表感言,却被网民一面倒指出其败选原因,在于参选当天批评对手是“连胜文们”、并在选战中持续向对手猛烈开炮,但没想到自己也是如假包换的“政三代”。网民亦指出,虽然陈与柯在网络上声势高涨,但人气却没有反映到选票上,最终败选。

分析:“白色”光环难扩散

《UDN》报导,外界分析认为,柯家军的优势在于“空军”,因此遇到如同巷战的立委补选,是“毫无用武之地”,变相只能看着蓝绿地面部队横冲直撞,“柯家军要跨出台北城,还有很大挑战”。

《UDN》分析指,“立委补选”、“三月访美”以及是否“组党”被认为是柯文哲问鼎总统大位的3张门票,虽然目前掉了一张,但仍然可以入场。分析指出,“白色力量”的光环难以转移,例如九合一选举期间,柯文哲曾大力辅选徐欣莹、洪士奇等人、亦有52人签下“柯P认同卡”,最后也只有5位当选,可见“白色力量”的大旗并非每个人都能扛起。

目前台湾社会仍然预估柯文哲会参选2020总统大选,有多家媒体民调分析指出,柯文哲与民进党的选票有大量重叠、尤其年轻选票,令柯的胜选之路更添难度。

不过,《TVBS》最新民调显示,柯文哲参选与否,将成为2020的最大变数。名嘴陈凤馨曾在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上分析,若以民调来看,朱立伦是国民党内的最强战将,但若柯文哲参选,将同时分裂了国、民两党,瓜分两边各三分之一的选票就赢了。

《TVBS》的最新民调
《TVBS》的最新民调(图片来源:看中国自制图)

对此,柯文哲最近接受电视节目“年代向钱看”专访时,对于外界认为他有机会问鼎2020总统的宝座,他比喻自己就像块纹风不动的石头,“但每个人跑来跑去就变得我好像在动”、“所以说我是被凿出来的,被当成假想敌一直敲,就越敲越像”。不过日前柯文哲松口说考虑组党,被外界认为参选意味相当浓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